2023年2月25日黃財神本尊法同修報導

2023年2月25日黃財神本尊法同修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3年2月25日初春甫過,西雅圖氣候依然嚴寒,呼吸與談話中吐氣成霧,大雄寶殿香煙裊裊,人人心中的期盼與祈禱皆在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到臨時,化為一股暖流,溫暖與會眾弟子的心。

※黃財神本尊法同修開示
在西藏,所有的藏人都尊崇多聞天王黃財神。四天王——持國天、增長天、廣目天、多聞天,都是財神。

近期新加坡、台灣、馬來西亞都有人中獎,美國也應該有人中獎。中獎是好事,可以幫助眾生。得了偏財,我們多少都要隨喜布施,有中獎之因,才有佈施之緣,合起來就是因緣,在娑婆世界一切都是因緣,都是講因緣果報。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提問:
師尊在《千艘法船》的第36篇提到,臨終分為彌留、中陰、投生時刻。這三個時刻,看起來大多需要有親人朋友懂得「遷識、助念、臨終關懷」,如果當自己臨死時,身邊沒有一個人會臨終關懷、助念,而自己在彌留階段,也觀想不來「七日成佛法」、「最速捷往生法」,也沒有持明成就,練氣也沒有辦法沖頂,如何知道自己已經死了?並且能夠自主意識的運用平日唸經、持咒、修法的功力來解救自己?

聖尊開示:
能夠自主意識,便能應用平日唸經、持咒、修法的功力來解救自己。我們行者一定要靠自己平時的修行,如果靠旁邊的人幫你並不可靠,像這一次COVID-19死了這麼多人,親人都不可以接近,哪會有人去助唸?

如何知道自己已經死了?一定是自己確實已經體會到了,跟活著的人講話都沒有得到回應,因為沒有人可以聽得到你的聲音,沒有人能夠看到你的形影。

修密法的人,一定要懂得七日成佛法、最速捷往生法,讓你在彌留、中陰、投生時刻,能觀想七日成佛法、最速捷往生法。

至少你要懂得唸佛,「南摩阿彌陀佛」,如果能夠一心不亂的唸佛,阿彌陀佛、西方三聖就會顯現,接引你到佛國淨土,這是佛教最簡單的方便法。

要懂得遷識,把自己的意識遷到光明的境界,遷到佛國淨土、本尊的心。

※聖尊開示《維摩詰所說經》
【佛言:「寶積!眾生之類是菩薩佛土。所以者何?菩薩隨所化眾生而取佛土,隨所調伏眾生而取佛土,隨諸眾生應以何國入佛智慧而取佛土,隨諸眾生應以何國起菩薩根而取佛土。所以者何?菩薩取於淨國,皆為饒益諸眾生故。」】

「寶積!眾生之類是菩薩佛土」
菩薩是醒悟的眾生,眾生是在迷幻中還沒有醒的菩薩,眾生跟菩薩是相等的。因為菩薩已經得到佛法、修行佛法,所以祂才是菩薩,眾生因為執著財、色、名,在裡面轉個不停,沒有佛法,沒有修持,但他仍然是沒有醒悟的菩薩。

已經發菩提心、皈依、決定走菩薩這一條路,就是初發心菩薩。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破除我執、法執。眾生有煩惱,是因為有這個我,如果沒有這個我,你煩惱什麼?佛法裡面談到的無我,其實是自利利他,自己幫助自己,也幫助所有眾生。

「所以者何?」
為什麼呢?

「菩薩隨所化眾生而取佛土」
菩薩在度化眾生的時候,已經得到淨土了,眾生如果跟著菩薩走,他就清淨了自己,就是淨土了,簡單的講,清淨的菩薩度化眾生,眾生得到清淨,那麼,就是得到淨土。

「隨所調伏眾生而取佛土」
為什麼要調伏呢?因為眾生迷惑在財、色、名、食、睡之中,菩薩隨眾生的根器而去調伏眾生。例如,每個人都有貪念時候,因為有貪念所以才是眾生。這個人貪心比較重,你幫助他讓他沒有貪念,這就是調伏。

「隨諸眾生應以何國入佛智慧而取佛土」
菩薩看眾生的根器,這個人應該要到哪一個淨土去?用什麼方法去調伏?如果這個人屬於淨土宗,就用淨土宗的方法去度化他;這個人屬於密教,就用密教的方法去度化他;這個人屬於法相宗,法相宗就是唯識,他喜歡唯識,就用唯識的方法去度化他;這個人喜歡中觀,就用天台宗的方法去度化他;這個人喜歡守戒律,就用律宗的方法去度化他;這個人喜歡禪定、修禪,就用禪宗的方法去度化他。哪個人喜歡哪一個,就用哪一個宗派的方法去度化他。

「隨諸眾生應以何國起菩薩根而取佛土」
我們度化眾生不是用同一個方法,而是用很多方法去度化眾生,依眾生的根、因、在娑婆世界的因緣。我們現在是用密教的方法來度化眾生,但我們不只密教,我們還懂得很多的方法去度化眾生,菩薩是這樣子的。

「所以者何?菩薩取於淨國,皆為饒益諸眾生故」
其實,菩薩真的是自利利他,自己幫助自己,也幫助所有眾生,而通通都是為了幫助眾生的緣故。菩薩為什麼會取淨土呢?因為菩薩清淨的修行,並度化種種眾生使他們清淨,所以有很多的佛國。

另外,還要跟大家講一點,其實,娑婆世界也是淨土,這很重要。娑婆世界是五濁世界——見濁、煩惱濁、命濁、眾生濁、劫濁。見濁,像TV、cell phone,或你在哪一個場合看到的,很多都會污染你的眼睛,會起煩惱;煩惱濁,因為你看到了就起煩惱;眾生濁,所有的眾生都是犯這毛病;命濁,污染了自己原本清淨的佛性;劫濁,因為這樣的污染,整個世界是一樣的。

然而,你心裡清淨,一切都清淨了。你看到不好的,從中取得智慧,就知道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善惡是一種因緣。其實,菩薩不應該有取捨之心,但是在眾生的世界裡面,祂有取跟不取。好的,我們要拿起來;不好的,我們要捨掉。像吵架、打架,我們不取。菩薩在這娑婆世界,都是為了要幫助眾生。

※由笑話引申的哲思
耶穌最大的神跡,是祂在三天後能夠復活,祂能夠行這個神跡,我稱耶穌是屬於另外一種佛,叫做辟支佛。我常常提到耶穌講的「右手做的善事,不能讓你的左手知道」,耶穌不把功德放在心上,這就是佛經裡面講的無我,因為無我,才能夠救度眾生,才是真正的功德啊!

在聖尊寶貴的法語開示之後,西雅圖雷藏寺提前慶祝聖尊蓮生活佛37週年出家紀念日,眾弟子一同歡唱祝賀,感念聖尊慈悲不捨眾生,弘法度眾不辭辛勞,日日年年如是,願聖尊佛體康泰,吉祥如意。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