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交流報導】2023年3月3日佛光山代表團回禮尋訪台灣雷藏寺

【宗教交流報導】2023年3月3日佛光山代表團回禮尋訪台灣雷藏寺

宗教交流 禮尚往來
佛光山代表團 回禮尋訪台灣雷藏寺

台灣雷藏寺/報導

  2023年3月3日,佛光山南投國姓鄉清德寺住持釋慧龍法師,偕同〈國際佛光會〉中部、南投區、草屯區督導等共十人,前來台灣雷藏寺,為日前真佛宗代表團前往清德寺向星雲大師拈香致意一事,作回禮尋訪。

  台灣雷藏寺四大執事,住持釋蓮哲上師、副住持釋蓮栽上師、監院釋蓮歐上師、密教總會理事長釋蓮東上師,以及密總常務理事寶悅同修會釋蓮余上師,與台灣雷藏寺中眾法師、同門共約十五人許,一同熱情地歡迎佛光山代表團的到來。

  甫抵寺中,釋慧龍法師便率同行諸善信向台灣雷藏寺壇城諸佛菩薩上香;隨後,由台灣雷藏寺四大執事與知客組蓮津法師,為大眾做精彩簡要的寺內導覽;也為佛光山代表團簡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以及本宗的傳承與特色。

  因真佛宗有著「道、顯、密合一」的特性,台灣雷藏寺一、二樓的壇城,便分別以「道、密」,以及「顯」為特點做設立,一樓壇城中所供奉的密教與道家諸尊、二樓大殿內雄偉莊嚴的金身聖像,還有大殿後方迴廊的五幅巨型唐卡壁畫,再再都使代表團佇足、端詳敬禮。佛教八宗中,佛光山屬於禪宗的臨濟宗,真佛宗則在密宗的範疇內;雖然修持方式不同,但在沿路介紹、對談的過程裡,無處不能感受到眾人開闊的胸懷與不設限的思惟方式。

  結束寺內簡覽後,寺方在台灣雷藏寺龍邊大會議室中,設席款待前來的代表團,並備有咖啡、茶點、水果等餐點,讓剛逛完整座寺體的客人們,能獲得良好的休憩。

  席間,釋慧龍法師代表向台灣雷藏寺致贈星雲大師的法語書籍、佛光刊物「人間福報」及烏龍茶禮盒,以表對於前來拈香的感謝;同時,台灣雷藏寺住持也回以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著作文集作為回禮。

  台灣雷藏寺住持釋蓮哲上師表示,感謝釋慧龍法師在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前往美國佛光山西來寺時,惠予特別接待。因此這次星雲大師圓寂時,蓮生活佛特指示台灣雷藏寺執事及真佛弟子們組以真佛宗代表團,前往清德寺向星雲大師捻香致意;此外,上師也感謝清德寺寺方在拈香時的周到款待。

  兩寺住持禮尚往來、相談甚歡,在席的眾人也紛紛相互提問交流,對於彼此的宗派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當日下午四時許,眾人在台灣雷藏寺密壇前一同歡喜地合影留念,最後,佛光山代表團在台灣雷藏寺寺方的相送中離去。

  兩造相互拜訪、熱誠接待彼此的互動,無疑展現了宗教界的平等敬愛與尊重,令人不禁懷想,或許各宗各教間相互合作,一同為人類向善、人心淨化而努力的日子,在未來,指日可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