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彩虹雷藏寺孔雀明王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3月5日彩虹雷藏寺孔雀明王護摩法會報導
#TBSN麗樺報導

2023年3月5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孔雀明王護摩法會。法王開示前先預告下週是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此尊重點為「不空」,是非常特殊的觀音,而且是所求不空。

法王表示,孔雀明王除了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的等流身,也是釋迦摩尼佛的受用身,更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孔雀明王重點為能除一切毒,其因緣為一位比丘被毒蛇所咬,釋迦摩尼佛便宣說孔雀明王的經及咒為其醫治。孔雀明王除了能治百病,更能降服、敬愛、息災、增益。法王更告訴大家孔雀明王有祈雨法及防地震法,威力非凡。期間,法王細說防地震法的方法的同時,也感歎地震帶來的危害巨大。地、水、火、風的災難,可以祈求孔雀明王。

在【互動就是力量】環節,來自南非的弟子問:
第277冊048蓮花忠正的信一文中提到佛告訴迦葉,曾經有信眾存疑,問爲什麽如來不事先制止,而任由犯錯的弟子墮入阿鼻地獄?信眾認爲,這些人根本不知已走入邪道,如果早制止,就不至於墮落。請師尊釋疑。

法王簡述,釋迦牟尼佛曾嘗試阻止,但只能阻止樂於法及願意信受奉行者才有辦法阻止,若不樂於法,就沒辦法了。轉輪聖王說十善業,有些眾生聽後開始斷惡修十善,就像衣服上的破洞得到修補一樣。

接著,法王提到很久以前有位比丘尼來訪,她是她師父最接近的侍者,後來師父對她漸行漸遠,還另選侍者。她希望法王能做法將她師父弄成殘疾。法王聽後堅持不行惡事,於是請她在第二天前來聽自己說法。法王在第二天的開示中講十善業,勸阻她切勿這麼做,每個人關係如何是屬因緣,應當反省自身。行者守戒,就是為了防惡行善。比丘尼非但不聽,而且還另尋他人行惡法,導致其師父坐輪椅。

於是,法王以此為例,告訴大家佛陀不是沒有勸阻,而是勸阻無效。法王告訴大家內布施(將自身的貪嗔癡、嫉妒、吃醋等等捨去)及外布施(布施金銀財寶等等)。同時也告訴大家需精進,菩薩行六度,皆需精進為基礎。

接著,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中的:
【精進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勤修一切功德眾生來生其國;禪定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攝心不亂眾生來生其國;智慧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正定眾生來生其國。】

法王解釋智慧有三種:
「根本智」即是無生,現在的我們就如影子,也是四大組合,分散就沒有了,如夢如幻。當領悟了無生、無所得,就能消滅執著、煩惱和慾望。一切都是暫時擁有,隨順即可。根本智就是空(一切都是空)、淨(清淨)、寂(寂滅)、照(光明)。懂得根本智,就不會有執著,一念不生,易入禪定。

「差別智」就是法眼,屬於世間法;而「根本智」是出世間法。在娑婆世界中,菩薩在因地時須有法眼去分別的眾生根器,才知如何去度化眾生。以八萬四千種法門去治八萬四千種病,這是對治法。

「一切種智」代表對於世間一切不取不捨,入世間法及出世間法需互相圓融,隨順眾生後,再教化他們,如何事情都是佛法。菩薩不捨棄娑婆世界,反之在娑婆世界中成就,佛出世間就是如此。法王講解度眾的正確心態,也告訴大家對世界上的一切無所求時,就能進入正定。

法王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結束後,法王先與Zoom上弟子互相道別,然後再賜予現場與會大眾「孔雀明王不共大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歡迎下個星期繼續參與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孔雀明王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不空羂索觀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