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報導

2023年3月11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報導
#西雅圖訊

2023年3月11日周六晚八點,西雅圖雷藏寺熱鬧非凡,除了熟悉的面孔,本週也迎來多位印尼和香港的同門,更有巴西的師兄、師姐,為了親近師尊、師母,在移民到美國賓州後,經過八年的準備,現在終於搬到西雅圖居住。在大家的無比期待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緩步走向大殿,向大家問好,帶領大家頂禮壇城,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

同修過後,大家一起欣賞由「真佛般若藏」為聖尊最新著作第293冊《我家的鬼》所製作的短片,精彩生動的動畫,讓人感動不已!聖尊說,「當你們看了《我家的鬼》,就知道我家確實很熱鬧,就知道有沒有鬼。」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互動環節。

弟子問:在 《長阿含經》中 第7經 《弊宿經》裡有一個故事,弟子看不懂。經文:「婆羅門言:『今我論者,無有他世,亦無更生,無罪福報,汝論云何?』迦葉答曰:『我今問汝,隨汝意答,今上日月,為此世耶?為他世耶?為人、為天耶?』婆羅門答曰:『日月是他世,非此世也。是天,非人。』迦葉答曰:『以此可知,必有他世,亦有更生,有善惡報。』」婆羅門想要迦葉證明給他看真的有因果輪迴,迦葉就回答了他。爲什麼我們會知道有因果輪迴?如何解釋這個故事?

聖尊先以白話翻譯經文,並告訴大眾,是有因果報應的,你會成佛,當然有成佛之因;你會成為菩薩,當然有成菩薩之因。釋迦牟尼佛有五百世當菩薩,就因為這五百世當菩薩,祂才能夠成佛。

以根本智來說,人間只是一個幻境、投影,但在這幻境、投影裡面,是有因果的。以時間來講,昨天就是你今天的因,而明天就是你今天的果。你吃了髒東西,就會拉肚子,這就是因果。人的面孔也是前世因,為什麼會長得醜?前世你沒有買鮮花供佛;為什麼長得美,像鮮花一樣?因為你前世買鮮花供佛。因果是存在的,世間就有六道輪迴。

弟子再問:一般人認爲輪迴是會輪迴到未來的世界,有可能輪迴到過去的世界嗎?

聖尊答:有人可以,有人不可以,人的腦海裡面保存了過去的一切,如果你能進到你的腦海裡,就可以回到你的過去世。

「盧師尊可以跳到自己腦海裡面,去看自己過去世生活的片段。我不知道別人會不會回到自己的過去世,或者在夢中回到你的過去。像我的父母親已經過世,但是,我在一個境界裡面,可以回到和父親、母親、幾個姐妹生活在一起的那種情境裡面。在我的腦海中,我可以回到那裡,然後跟他們再講同樣的那些話。」

聖尊繼續講《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
【四無量心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成就慈悲喜捨眾生來生其國。四攝法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解脫所攝眾生來生其國。】


聖尊解釋:「菩薩以四無量心來成就淨土的時候,當然,成就慈悲喜捨眾生來生在這個國家。這也是因果,你修什麼就得什麼。

四無量心是慈無量、悲無量、喜無量、捨無量。慈是給眾生快樂;悲是解決眾生的痛苦;喜是用愉悅、無掛無礙的心去做,一直歡喜而不求回報;捨是平等的施捨,不分哪個人我去幫助,哪個人我就不幫助,要平等度化才是捨。」

聖尊說祂剛學佛的時候,看到一些出家人所做的事情,覺得很不喜歡,就寫書批評,其實是不對的,因為那時侯還沒有捨無量。「我現在已經有了另一個境界,眾生是平等的,沒有男女、善惡、美醜的分別,到此境界,才叫捨無量,度化眾生要平等度,這就是四無量心。不能起差別心,你心裡有差別的只在於他的根器,要如何度化他,這叫做差別智。」

「現在,我的心是這樣的,我恭敬所有眾生。離開的弟子,我恭敬他;回來的弟子,我恭敬他。不管善的、惡的,全部恭敬。有時候談到鬼婆,真的破壞真佛宗很多,她信仰比較低級的惡鬼,那是不對的,但你仍然要恭敬她,因為她是這個因緣,她也度蠻多眾生,我們也因此認出什麼是正信、不正信,她已經在教導我們正確的信仰,這是她值得我們恭敬的地方。」

四攝法就是布施、愛語、利行、同事,這是救度眾生的方法 ——

你布施給他、講佛法給他聽,他來皈依,這是布施。

愛語是用柔和的聲音去關切他人。像有人來到雷藏寺,你請他喝茶、到廟裡餐廳用飯、教他點香、點香給他去禮拜、細心介紹廟的活動、解釋籤給他聽、介紹他來問事。他感受到你的好意,而且歡迎他來,他就會再來拜佛。

做對他人有益處的事情,他們感激你,然後,你再度化他們,就是利行。

聖尊談起祂年輕的時候喜歡跳舞,舞廳的樂隊有人來皈依,後來出家,就是蓮依法師,「他看到我在跳舞時跟舞女是有距離的,師尊也度了很多的舞女。你必須要到那個境界裡,跟他們同樣的生活,你才能夠度化他們。這就是同事。」

四攝法是菩薩的淨土,菩薩成佛解脫, 祂所攝召的眾生都會到祂這個國度來,像真佛宗的弟子都會到摩訶雙蓮池來,就是這個道理。

聆聽聖尊開示的時光總是美好而溫馨!讓我們期待明日的護摩,期待3月20日新書的發行。同修吉祥圓滿,大家在不捨中與聖尊互道晚安!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