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同修報導

2023年3月18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同修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訊

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四眾弟子恭敬頂禮,迎接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步入大雄寶殿,主壇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大眾虔敬的隨著聖尊禮拜、獻供、誦經、持咒、入定、迴向。

聖尊開示:
藥師琉璃光王佛有很多願望,其中有一條是希望眾生的病都能得到救護,今晚給大家加持,希望藥師琉璃光王佛放琉璃光,讓身體有疾病的能得到痊癒,出現奇蹟。

我曾因身體有病,去頂禮了最高的一尊藥師琉璃光王佛,在回程中,我看到藥師琉璃光王佛的眷屬八大菩薩,及兩位隨侍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還有十二藥叉神將,祂們全部出現,果然,我的疾病就消除了。

祈望藥師琉璃光王佛也幫所有眾生消除疾病,因為病苦是所有苦當中最苦的。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問:師尊在台灣雷藏寺己亥年「瑪吉拉尊護摩大法會」暨首傳「瑪吉拉尊本尊法、捨身法及黑忿怒母」時說過:「你們受了灌頂就能夠修這個法,沒有受到灌頂,沒有來的上師、法師、同門、弟子,都不能夠修這個法。除非你親自到美國西雅圖來受灌頂。」

但在《蓮生活佛的心要》一書中,曾提及蓮華生大士傳授師尊的另一種捨身法:

先唸觀空咒三遍,觀自身成須彌山一般。右眼飛出,懸虛空,成大日輪。左眼飛出,懸虛空,成大月輪。我身子的血液化為河流,給六道眾生飲用。我身子的皮肉供養六道的眾生,給六道眾生食用。自身的一切一切化為烏有。蓮華生大士說:「能捨身者,是無量慈悲,具大菩提心,是大願大行。」我常常如此觀想。捨身法,是大乘菩薩菩提心的基礎。

請問蓮華生大士傳授師尊的捨身法,是否也要親灌?

聖尊答:瑪吉拉尊是蓮華生大士的佛母依喜措嘉的轉化,也是達摩祖師的弟子。瑪吉拉尊的捨身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大法,是一種斷法,等於是身心完全供養的方法,把自己全部身心供養給所有的六道眾生,跟整個十法界。

現在直接問蓮華生大士,「請指示,祢所傳的捨身法要親灌嗎?」

蓮華生大士指示:「不用。」

聖尊開示維摩詰經:
【三十七道品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念處、正勤、神足、根、力、覺、道眾生來生其國。】

三十七道品有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支、八正道,學習這些的眾生都會生在祂的國度裡。

四正勤——
第一個正勤,惡念已經產生,必須觀察自己的心,馬上把它斷掉。

第二個,惡念還沒產生,自己觀察到,要讓惡念不產生。

第三個,沒有善念,必須讓善念產生出來。

第四個,有了善念,必須增長善念,讓善念永遠的增長。

四正勤,看起来很容易,其實很難,我們的念頭有時候是没有辦法讓自己控制的。佛法到最高境界是絕對的,而在裟婆世界是相對的,有善就有惡。學會了四正勤,雖然不是如來最高的絕對的智慧,但是你不會墮入三惡道,會生在天道。在裟婆世界的人,就如聖經講的,要做一個義人,正義的人。

四神足——
一個人的念頭,這是屬於頭,另外還有身子,而支撐頭和身子的,就是腳。其實,四神足就是四種定,因為定才能夠支撐。

第一個是欲神足。你喜歡什麼,就依這個去禪定,便容易進入禪定。喜歡流水的聲音,就定在流水的聲音;喜歡檀香,就定在檀香的香味裡;喜歡觀世音菩薩慈悲的臉,就觀想菩薩的臉,而進入禪定。

第二個是勤神足,也就是精進神足,每天努力訓練自己的禪定。

第三個是念神足。裟婆世界的眾生,念頭從來沒有斷過。有人這麼解釋禪定,前面念頭已過,後面念頭未生,你定在這個中間。師尊本身是看住那個念頭,一個念頭一個念頭過去,你不要去繫那個念頭,不跟著念頭走,就像是看著水在流一樣,看住但心裡無繫,讓它流過去,你自然能夠產生一個點,產生一個禪定出來,這就是念神足。

第四個是慧神足,這是最高的禪定,也就是根本智的禪定。法沒有自性,任何東西都是組合的,分開來都是空的,一切物質東西全部消失,你融入虛空之中,這個就是慧神足,也是真空智的禪定,進入最高的絕對裡面。從相對的法修成絕對的法,悟到最高的智慧,不退轉,八地以上的菩薩才能修慧神足。

聖尊在法語開示後,為大眾做珍貴殊勝的加持,人人內心法喜洋溢,圓滿結束了此次同修活動。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