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真佛宗宗委會舉辦講師助教甄選.印尼區.25日-27日活動報導

2019年真佛宗宗委會舉辦講師助教甄選 -- 印尼區 -- 25日-27日活動報導

【#TBS印尼蓮花秋錦報導】

今年真佛宗宗委會舉辦講師助教甄選,分四個地區舉行。印尼區排在第二,於6月25,26日在印尼雷藏寺舉行。緊接著是三天的教育研習,最後一天以愛染明王護摩法會來結束一系列的活動。
6月24日宗委會七位核心小組上師,風塵僕僕的從地球另一端的美國飛來雅加達已是非常辛苦。偏偏又碰上長榮航空的罷工事件,臨時改行程,因此抵達雅加達的時間表大亂。最遲的是蓮訶上師,到深夜才抵達。蓮僧上師的行李不見了,幸好在半夜時被送來,否則還真麻煩。因為隔天一早就要為講師助教的考生們上課,幾位有時差的上師,抓緊時間就在休息室的沙發上補眠,以便應付第二天的甄試。上師們真的非常辛苦,很令人心疼。

6月25日早上八點,考生們開始報到,用的是先進儀器,二維碼掃描,又快速又安靜。不懂中文的,必須用手機聽同步翻譯,沒有帶耳機的,工作小組都為他們準備了。因此上課情況十分順利,又節省時間。中午休息前,大家在雷藏寺大殿前拍團體照。用過午餐繼續上課。每節課都按時結束,最後一節是教梵唄,時間只有30分鐘,教材卻不少。上課教師只能飛快的把教材翻過一遍,然後請考生們利用晚間自己多練習了。

6月26日上午是筆試,講師助教在同一間考場作答,當然試卷不同。下午的面試及梵唄,則在敬德學校的教室舉行。一共借用了6間高中生的教室作為考場,其中一間是考生等待室,兩間作為梵唄考場,三間用來面試,每間考場有三位上師。考講師的先接受面試,考助教的五人一組先考梵唄。考試期間嚴禁交談,大家都能遵守規則。這場考試一直進行到下午五點才全部結束。晚餐後宗委會上師們和密總,總協,及印尼上師召開一次工作會議,直到晚上九點半過後,才回去休息。

6月27日連續三天的教育研習正式開課,上午八點學員報到,同樣以胸前名牌掃瞄,而且規定早上和中午每天兩次掃瞄,以防蹺課。目的就是希望大家珍惜學習的機會,提升自己的素質。上課地點就在雷藏寺的大殿中,為了方便學員聽課作筆記,特別商借敬德學校的課桌椅,每人一桌一椅,桌子下有架子可放書包,真是太理想了。
開業禮很簡短,眾上師先上香,頂禮壇城,司儀介紹了每位上師後,由蓮飛上師帶領誦戒,然後宗委會會長致詞。程祖上師一再勉勵大家要努力學習,要朝著師尊所預言的「印尼將成為真佛國」的目標不斷前進。此次講師助教甄選分四個地區進行,第一站是美國,第二站就是印尼,第三站在馬來西亞,第四站是台灣。而印尼報考的人數是最多的,有六十位。因此宗委會特別重視印尼的發展。

致詞完畢立刻進入第一堂課,由蓮訶上師主講:密乘三昧耶戒。上師以佛陀說的:以戒為師,及師尊新作[我所知道的佛陀]中所說最高深的法即是守戒,作為引子。闡述了何為戒?何為律?戒律的十大利益。何謂密教的三昧耶戒?其意義為何?行者,上師,本尊的關係。如何是犯三昧耶戒?如何還淨?…等等。層次分明簡捷有力,令聽者皆能專注,不停筆記。

第二堂課由程祖上師主講弘法人員與道場理事攜手共創未來。第三堂課是蓮滿上師,蓮傳上師講佛學教理。由金剛界,胎藏界的分別,講到金剛鈴杵的構造,意義,及用法。第四堂課是蓮飛上師講梵唄的意義及應具備的特質。這堂課最輕鬆了,因為不用帶耳機聽翻譯,又可聽到蓮飛上師悅耳的唱誦,心情大好。五點多下課,有車的都趕著回家,住在寺裡的則忙著先沖涼,等餐廳開飯。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