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揮就第九幅巨畫「來世願做一朵蓮,天天有魚」

蓮生法王揮就第九幅巨畫「來世願做一朵蓮,天天有魚」

#宗委會西雅圖報導

蓮生活佛的第九幅巨幅創作於2020年2月5號晚間八時在祖廟西雅圖雷藏寺大殿盛大而隆重地登場!

是日綿綿細雨,低溫很是有感,卻絲毫不減弟子們對根本上師再展身手的期待與熱情,大殿內早早就集聚了上師法師各級弘法人員與同門,個個並排而坐,雀躍、歡欣地恭迎法王畫家的到臨!

主辦單位宗委會將會場佈置的典雅有致,過年的喜氣彷彿縈繞著整個會場,而桌檯上空白的畫布正等著法王的揮灑,留白和點綴一來一往之間,似乎埋下了空中妙有的伏筆!

活動在周慧芳律師幽默地開場之後揭開了序幕,法王首先懇切地向瑤池金母與諸尊祈禱,祂強調:「靈感是繪畫很重要的元素!」

緊接著在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內來回跟工作人員指定了顏料與畫筆;畫筆從大的掃把到小的墨筆、顏料從紅到綠、更有黑有藍,繽紛多彩,在法王恣意地創作之下,先後勾勒了像徵圓滿的十五條魚、一支獨秀的大紅蓮與四朵未開苞陪襯的荷花,橘紅亮彩的暖陽、小巧玲瓏的蜻蜓、像輕飄緞帶般飛揚的藍天白雲以及荷葉下清澈的涓涓細流,形成了一幅風和日麗的夏景,與當晚寒意直上的冬天形成了最強烈但也最美麗的反差,眾等歡聲雷動、瞠目結舌!

精氣神的注入讓活潑與生動巧妙的含藏,法王的神來之筆轉瞬讓整個冬天也暖了起來。

聖尊的巨幅創作搭配著天音雅樂團團員的自創曲為背景音樂,真讓人彷彿體驗了樂府詩「江南春」的實境秀,詩中所謂的:「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的景致躍然紙上!

此外,更令人驚奇的是聖尊即席作畫的實力與天份,當日的創作是現場直播,但是法王可以說是一筆到底,無絲毫塗改,只在靈感的帶動之下,便完成了400公分*200公分的好風景!相信這是法王力行一天一幅畫、一天一篇文的耐力所造就的實力,讓四眾弟子甘拜下風,為之臣服、更為之動容!

在最後,聖尊提筆寫下「來世願做一朵蓮,天天有魚」,且不論作者對該幅畫第一人稱的詮釋,所有在場的上師法師與同門都有各自的心得,最重要的是毫不意外的填滿了當初他們各自對巨幅空白的想像,圓滿了他們的身心!感受到了法王在年尾對大家的賜福與加持!

(蓮碤法師報導)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