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2019年真佛宗講師助教甄選 - 台灣考區考前報導

TBS世界真佛報編輯部/台灣報導

睽違數年的講師助教甄選於今年再度開啟遴選,全世界共分為四考區,接連著前三個考區考試作業的結束,最後一個台灣區的考生們,終於迎來了本次試驗。

台灣考區試驗時間為2019年7月13、14日,假座台灣雷藏寺舉行,本次台灣區考生共有二十四位,講師應試者五位、助教應考生十九位,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澳洲、瑞典與德國共六地。當日一早九點,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蓮東上師、蓮訶上師、蓮悅上師、蓮僧上師、蓮太上師、蓮傳上師、蓮滿上師,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台灣雷藏寺住持蓮哲上師、蓮栽上師及蓮衛上師皆齊聚一堂,參與開幕典禮。

蓮花程祖上師於典禮上致詞,感謝本次試驗中,四個考區的各單位都全力互助合作,使甄試活動能順利舉行,也感謝長老上師們不辭辛勞地飛到各地授課及監考。上師接著請問考生,是否真正了解師尊的心與期望,願意遵守著師尊的教示,配合宗委會的領導?現場眾等無不熱烈舉手,表達出自己願意對宗派奉獻的最大熱誠。上師讚許考生們,因為誓願跟著蓮生活佛的教示,使宗派能夠永續傳承,而願意從世界各地飛來應考,共同來挑起這份重任。

開幕典禮後,眾人先於台灣雷藏寺一樓壇城前合影留念,隨後立即前往廣場會議室,開始一整天的應試教材的考前重點講解。首先,由宗委會法務處長蓮東上師為考生講解甄選各項流程與注意事項,接著,蓮滿上師、蓮傳上師為各位考生講授「講師、助教應具備的學佛正念」,開啟了考前衝刺班的第一堂課,二位上師接力循循善誘,以簡明的方式向大家強調各項應有的正確觀念。稍作休息後,由宗委會文宣處長蓮悅上師向大家闡述「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 真佛宗的淵源和傳承」,生動豐富的肢體語言加上巧妙的比喻,使應試眾等更理解本宗的傳承脈絡與所謂四種法器的意義。

下午,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向大眾一一解釋各項真佛宗章程守則,叮囑各位將要成為弘法人員的考生們,在道場管理營運及舉辦各項法務時,務必要遵守各國的法規,並配合本宗的章程守則;此外,上師更叮囑來自各道場的考生們,道場應當培養年輕一代的成員,使老中青三代成員皆充沛,道場才能永續經營,真佛密法方得以代代相傳。爾後,繼續由宗委會公關處長及馬密總總會長蓮太上師講授課程,幫助眾考生再釐清講師、助教的弘法活動範圍,並鼓勵各位考生將宗委會準備的考前教材多加研讀熟記,對於隔日的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此後,宗委會教育處長蓮訶上師接著為大家講解「真佛宗入門手冊」,逐項解釋其中的要點,期望所有考生熟記入門手冊的內容,不只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能在往後畢生弘法的路途上,更好的度化眾生。最後,由台灣雷藏寺威德佛學院的梵唄老師蓮衛上師,幫考生在考前最後加強如何正確使用法器,並強調梵唄應注意的各項要點與技巧,希望能幫助考生們在應考時更能得心應手,應試後回到各自的道場,以最能攝眾的梵唄樂聲,引領眾生融入經藏中。

7月13日的考前衝刺課程就到此結束,晚餐後,學員們無不抓緊時間複習考試教材、練習梵唄,祈望7月14日考試一切順利吉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