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真佛宗講師助教甄選 -- 台灣區考試報導

【TBS世界真佛報編輯部/台灣報導】

經過一整晚的加緊練習,14日一早,考生們精神抖擻地來到考場,懷著志在必得的信念,迎戰三項考試:上午的紙筆測試,以及下午的梵唄考試與個人面試。

如同13日為各位考生解釋考試流程,14日也是由蓮東上師,在考前為大家再次簡要說明各項考試的注意事項與進行方式,多虧了上師風趣的解說,原本表情緊張的考生們,臉上多了笑容,放鬆許多。

上午9點10分,考試正式開始。紙筆測驗項目中,講師應考生與助教應試者的題目和作答方式有所差異,不過,無論何者,考生們都埋著頭振筆疾書,想盡辦法寫出所有的答案。過了一會,眾人便陸陸續續的交卷,離開考場;在場外休息處,則傳來了陣陣悠揚的梵唄與法器練習聲。上午的試程因考生們都提前交卷而跟著提早結束,當所有人都回到教室內時,大家便相互幫忙,一同練習著下午的梵唄考試項目。

午休後,據說最容易讓人忐忑的梵唄與面試項目登場了。與上午的群體考試方式不同,下午的試程採個別測驗,由現場協助試程進行的法師們叫號、分派計分表,安排考生們至不同的考場內,進行不同的項目。面試部分是由宗委會的處長上師及長老上師們負責主考,分別是A區的蓮太上師、蓮東上師、蓮栽上師與蓮傳上師,B區則是蓮花程祖上師、蓮僧上師、蓮訶上師及蓮滿上師;而另一邊,由蓮歐上師及蓮衛上師負責擔任梵唄的考官。

梵唄試場中,考生們個個全力以赴,展現出平日練習的最好成果;面試會場裡,對於考官們的各種提問,大家都能夠侃侃而談,言語中流露出為宗派服務的熱忱與抱負。下午五時許,在最後一位梵唄考生離開試場後,本次的甄選在台灣正式畫下圓滿的句點。

非常感恩於繁忙法務日程中,因甄選而在全球辛苦籌備與往返的上師們,為培植宗派弘法人員,盡心盡力;而數個月來用心準備考試的考生們也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祝福所有的考生都能如願以償,順利成為講師、助教,做宗派弘法強而有力的推手!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