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 第九次大會於台灣雷藏寺圓滿舉行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
第九次大會於台灣雷藏寺圓滿舉行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第九次大會,於2012年2月7日假台灣雷藏寺會議室舉行,由宗委會財政處長蓮印金剛上師主持這次會議。

本次宗務委員大會,共有委員──蓮花德輝、蓮寧、蓮花常智、蓮印、蓮花常仁、蓮滿、蓮傳、蓮者、蓮旺、蓮潔、蓮僧、蓮緻、蓮花少東、蓮今、蓮栽、蓮悅、蓮傑、蓮元等18位上師出席。蓮哲、蓮海、蓮聲、蓮太、蓮夫、蓮訶、蓮鎮、蓮支、蓮允、蓮店、蓮一、蓮婷等12位上師列席參加,出席的上師非常踴躍。

本次宗務委員大會,首先是由主席蓮印上師做財政報告,再由蓮旺上師主持討論「修改章程」及「如何關懷年長的弘法人員」,會中討論非常熱烈。

蓮花少東上師亦報告了2月5日在台中首次上師團與師尊、師母的「春茗聯歡晚宴」,這是三年來上師團首次在新春向師尊、師母拜年,師尊也賜給每位上師一尊佛像做為禮物,場面非常熱鬧溫馨。

關於「修改章程」的議案,除了報告上次會議所通過修改的章程之外,再提出「真佛宗道場及組織規則」中,關於能否在道場中執行「醫療」及「靈療」的問題。會中決議「在道場內,任何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者,不得進行醫療行為。醫療行為之範圍,依當地政府相關法條之規定。」

其次是「講師和助教守則」,通過「助教及講師可以前往護持上師的弘法,不須邀請函。但必須事先知會主辦單位,以便對方安排。

最後,討論「如何關懷弘法人員」的議題,雖然真佛宗的弘法人員包含上師、法師、教授師、講師及助教,但在今天的議題中,首先以本宗年長的出家眾列為優先關懷的對象,眾上師對於關懷年長的出家眾,提出了在生活上的關懷訪視、生病期間的關懷。會中馬來西亞密教總會提出了該會的「供僧福田基金」,對馬來西亞籍的法師實質的關懷照顧方式,提供與會上師們做參考。關懷組長蓮花少東上師,將眾上師熱烈的討論結果,會做成更具體的企劃,將來更具體地落實「關懷弘法人員」方案。

時至下午近五點,此次會議在熱烈討論中圓滿結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