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2019年8月31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有密有淨土 猶如戴角虎

【TBS西雅圖訊/蓮育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2019年秋季大法會結束後的第一次同修,許多遠來同門到美國各州去旅遊,但都在周末同修前,趕回到祖廟來同修,為了再次聆聽根本上師珍貴的法教,接受法流加持,真佛弟子們不管走多遠,心都繫念著聖尊蓮生活佛,即使不能來到祖廟,也會透過網路一起參加修法。
8月31日晚上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後聖尊蓮生活佛特別公佈:真佛宗宗委會將於 2019年9月9日,隆重推出 「真佛宗全球網絡同修」,每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五個時段,歡迎全世界真佛弟子參加,期許真佛密法、光燦大地。

聖尊談到同修本尊阿彌陀佛時,談起最初得到瑤池金母啟示開天眼後,去了台中「太虛紀念館」,聽李炳南居士開示講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在那裡先修學淨土宗,學會唱唸阿彌陀佛聖號,修淨土最主要的口訣是「憶、持」兩個字。在每次修法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和迴向唸的「願同念佛者,同生極樂國」都是淨土的方式,密教原本只有持咒,真佛宗的修持可以說是融合密教和淨土宗的修法,有持咒又念佛是真佛宗特別獨創的,永明延壽禪師曾說「有禪有淨土,猶如戴角虎」,我們真佛宗是「有密有淨土,猶如戴角虎」,老虎還長角,表示更加厲害了!

聖尊教導要大家參悟心經中「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要知道會有煩惱,都是因為「求不得」,悟無所得,就能斷掉一切煩惱,以此處世待人,就沒有煩惱,妄念不生,用平常心造的都是善業,沒有惡業,自然就是菩薩。要到西方極樂世界,不只是憶持佛,還要一心不亂,就是三昧地,悟無所得所以能妄念不生,就能成為菩薩,西方三聖都會現身來接引。聖尊強調去西方極樂世界淨土,要準備好資糧,就是要有善業,做了很多的功德,有功德就會遇到很好老師教導,就能得到修行的口訣,入三昧地、一心不亂,又能憶持佛,就有資糧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

聖尊繼續闡釋「道果」經文︰

戊三、四量
廣:能定量-性相-品類--聖言量、史傳量、師訣量、覺受量

 所定量-明説果續因由、附説定因續、方便續
定量法-因--六道因、六道果

 -道--覺受量、師訣量、史傳量、聖言量

 -果--法身、色身
略四量:覺受量、師訣量、史傳量、聖言量
現為生起殊勝定見,迅速行於道故,教示四量之道,即頌云:「以四量擇定果」。此分三:能定量、所定量、定量法。

庚一、能定量
分二:性相、品類。

一、性相
自己生起殊勝定見,其他信解不能奪之。

二、品類
分四:聖言量、史傳量、師訣量、覺受量。

1.聖言量
如來之真實言教,即為聖言量。

2.史傳量
依其所出論著,於實有之際緣起所生之史傳量。

3.師訣量
由上師闡釋聖言、史傳等訣竅,上師金剛阿闍黎覺受口訣之量者,為師訣量; 其前後一切之量, 须取決於此,一切量中亦以此師訣量為最勝。

4.覺受量
能擇定上三種量,是瑜伽士自己隨念覺受之量;此是諸量之根本,以此令其他三種亦成為量,其他三量皆為覺受量之緣起會聚。

聖尊開示:修道得到果位就是「道果」,道果是薩迦派主要經典,也是最高的法,師尊是因為得到德松仁波切教導,所以懂得道果。

談到四量,四量有廣跟略的差別,廣就是全部都知道,略就是精華,例如大般若經就是廣,心經就是略。

主要解釋四種量,1.聖言量:經典就是聖言量,釋迦牟尼說法四十九年結集成大藏經,大藏經分為佛所說的經典、佛說的一切戒律及成就的祖師寫出來解釋的就是論,可以說大藏經裡的都屬於「聖言量」,是聖賢所說的,是有力量可以幫助成佛、成菩薩、成阿羅漢、緣覺,或到佛國淨土。

2. 史傳量:歷代祖師所寫的,古人所講的,有歷史性有能量,讓人能成就的論著,或是具德具恩的上師所講的話,能讓人產生力量,到四聖界或到佛國淨土的,都是「史傳量」。

3. 師訣量:上師解釋「聖言」跟「史傳」等等的口訣心要,上師金剛阿闍梨覺受口訣之量,這是上師本人的口訣心要。這裡的上師不是一般的上師,是有證量的上師,才能講出上師的口訣跟心要,才能讓弟子得到力量,能究竟成就,如此才是師訣量。
四種量中「師訣證」是最勝的,因為聖言量是經典,史傳量是古人聖賢的論籍,若不去看,或得不到心要,也是沒有用的,所以根本上師講出來的根本口訣,才是最重要的。

4. 覺受量:得到了聖言量、史傳量、師訣量,三種加起來,個人好好實修,得到覺受就是覺受量。聖尊以個人為例,每天晚上一定跟本尊合一,本尊進入身中,自己知道,馬上能入三昧地,得到三昧地覺受,有合一的覺受,得到本尊合一的力量產生出來,這就是覺受量。此時會有法力,跟本尊講甚麼,本尊都可以辦到,自己也可以分身出去,甚至可以入所有弟子夢中,也是一種力量。師尊當場問有夢過師尊的舉手,全場同門人人舉手,個個都夢過師尊。師尊說起,曾經有一弟子從未夢過師尊,師尊答應要給他入夢,在一個月裡經過四次加持,最近回報已經得到師尊入夢加持。

同修結束前,聖尊說:修行佛法不能空談,一定要實際去修,就會得到覺受,這是最重要的。

2019年8月31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38 張相片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