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 西雅圖雷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報導

西雅圖的春天近了,隨著春神的腳步,祖廟四周街道上的櫻花樹,一株株地開始綻放,在微風中搖曳。本周的同修,主尊為大願地藏王菩薩。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同修後向與會眾等開示,地藏王菩薩所發之願為「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與觀世音菩薩一樣最慈悲。爾後,法王以提問的方式,帶領眾等參思地獄是否會空?並進而教導,雖然較難解釋,但以最高的境界而言,六道輪迴也是涅槃;就如同所謂的佛魔一如,輪迴與涅槃,也同樣相等。

同時,法王也以眾生提問的「到底有無地獄?」來教導大眾,其實地獄不是只有在陰間,人間就有地獄。就如同這次的疫情:常言道,陰間有奈何橋,橋下的陰魂都是頭浮上來,水就跟著上升淹沒,讓它們被水淹死。本次肺炎的疫情,就像奈何橋下的地獄一樣,讓人好像淹水一樣無法呼吸而死。不僅如此,三惡道其實通通可於人間見得。法王舉例,大飢荒時,因為飢餓而死亡,就是餓鬼道;畜生道更是隨處可見,如:貓、狗、豬、羊、雞、鴨、鵝等。

不過,話鋒一轉,法王也教導眾人,在真正有了悟境的更高層的世界裡,認為這些都是沒有的,輪迴與涅槃一如。在最高的境界,認為娑婆世界是幻、輪迴也是幻;真正到幻境中來度化幻境中的眾生,使眾生成就,就是活佛的精神,也和地藏王菩薩的精神相同。活佛一世世轉世度眾,如同地藏菩薩永在幽冥世界教化眾生,且不只幽冥界,六道中皆有地藏菩薩,因而稱為「六道地藏」。至此,法王欽佩地藏王菩薩的精神,也欽佩仁波切(活佛)的精神,每一世都來娑婆世界度化眾生。

法王隨後再繼續解釋《道果》;其中,法王解釋六種障礙的性相,舉凡違犯三昧耶戒、受鬼魔作祟、與犯戒者為友、食用了不對的食物、住在不淨的宅室,或是碰觸屍體,中了屍毒或受屍體晦氣影響,都會對行者自身產生障礙。

最後,法王以笑話為引教導大眾,其實人是善與惡的混血兒,善與惡混在一起;有時發慈悲心、很善良,但有時也會發起惡念。在修行還沒有定力、還沒到完全清淨以前,都是善惡的混血兒;當完全清淨時,可以到虛空的境界、到更高的天界,甚至成為佛菩薩,那是完全清淨澄明、完全有定境了。否則都是善惡混血兒,無全善、無全惡。

開示完畢後,由西雅圖雷藏寺僧眾帶領大眾唱誦梵唄,於悠揚清淨的彌陀聖號中,法王為新皈依者賜授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爾後,寺方安排法王最新文集《南山雅舍筆記》簽書會,法王蒞臨親自為讀者善信一一簽書,與會大眾法喜充滿,一切吉祥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