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

2019年9月1日彩虹雷藏寺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

【TBSN西雅圖訊】

2019年9月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當日,法王於法會前主持生基儀式。金剛亥母為「空行母」之首,是空行總持,是根本空行母,其誓願是:「願為所有行者的道侶」,所有的空行母,所有一切幫助眾生的法侶,都是「金剛亥母」的化身,祂的上面就是般若佛母,亦即是般若佛母所化,代表著智慧,金剛亥母是所有密乘瑜伽士修持中脈、拙火、明點、無漏等種種法的本尊,代表著火,代表短「阿」字。

法王曾經教導如何修持「金剛亥母拙火定」,在密教裡面是很重要的,其功德為:一、淨除煩惱顯俱生智,二、調柔氣脈證無死果,三、降伏魔仇攝十法界。召請金剛亥母時,要唸誦「祈請根本金剛亥母文」:「至心召請。亥母來顧。作金剛師。蓮宮乳哺。速證佛果。長生普度」。
「修持無漏法最重的是要有警覺心」,法王在開示中提醒大家,千萬不能沉浸於快樂之中,「當有樂的訊息產生的時候,你就要警覺到,趕快用薩迦六勢變,馬上踩剎車,將樂歸於虛空」。

「金剛亥母就是拙火」,法王教導,當行者修持金剛亥母本尊法,再進入拙火定,接著以寶瓶氣和丹田火生起金剛亥母。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佛身」,法王解釋什麼是佛身?「皈依金剛上師的時候所證的就是佛身,而且,因為你有皈依金剛上師的皈依(因),你會得到佛身(果)」。由此,法王強調四皈依咒的意義,「南摩咕嚕唄」得到佛身;「南摩不達耶」得到佛性;「南摩達摩耶」得到佛智;「南摩僧伽耶」得到佛淨。

有六道因自然有六道果,「每個人都有六道因,但是可以轉變的」,佛陀認為,在我們每個人身中都有佛性,那麼,「佛性是什麼?」法王告訴大家,「佛性不離貪、瞋、癡、疑、慢」,人性中的貪是愚痴,是無明,當修行人了解將無明除掉就是翻轉,「佛性就是指翻轉你的貪、瞋、癡、疑、慢五毒,五毒也可轉變成五種淨信」。

因果根本就是不可思議的,其中有很多的變化,「如道果中的量論,真正的聖言量、史傳量必須要有根本上師的覺受量三者合一才是師訣量,這量本身也是變化的,也是因果變化的」,法王進一步解釋,聖言量、史傳量必須去看它才有用,看過又懂得運用的就是師訣量,「真佛般若藏就是師訣量」,另外,法王近日正在寫書:「解脫道口訣」,也就是師訣量。
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金剛亥母不共大法」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