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彩虹雷藏寺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9月22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金剛薩埵菩薩護摩大法會。金剛薩埵在密教是最尊貴的一尊大菩薩,是「毗盧遮那佛」於金剛界大曼荼羅入一切如來普賢三昧而出生。祂是五佛教化眾生的化身,是五佛的法王子,其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是咒中之王,是空性之咒,此咒至少要持滿十萬遍,可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的罪障全部清淨,可使密宗行者的行願如金剛般的堅固。

近日,金剛薩埵下降,將金剛界和胎藏界的法,等同密教所有的法,全部傳授予法王,如同昔時入南天竺鐵塔的龍樹菩薩,金剛薩埵告訴法王:「我給你的跟給龍樹菩薩的是一樣的,沒有差別」,法王讚嘆龍樹菩薩是一尊偉大的菩薩,自己能和龍樹菩薩一樣,法王表示不能驕傲,「唯有謙卑,而且是真實的謙卑,不是假的謙卑」。

真佛弟子們都知道,法王寫書不斷,筆耕度眾50年,對於修行者在修持上的指引,助益非常多而且深,目前,法王正在寫【解脫道口訣】一書,法王告訴大家,一定要寫得讓大家能夠明白,「不能夠馬馬虎虎地寫,一定要很正確寫出來,而且不能夠有差錯、不能夠誤導眾生」。此書非常,從加行開始一直到大圓滿、四種灌頂,法王將會將重要的重點寫得很清楚,「不能夠有一點點偏差,所以要很小心謹慎,要非常細心來完成,統統都要講出來」。

佛經紀載,魔王化出500比丘,吃了文殊師利菩薩缽中的食物全部噎死,而正法的500比丘,同樣吃了文殊師利菩薩缽中的食物卻安然無恙,「為什麼我的五百比丘會死?而正法比丘吃了你的食物都不會死。是你放毒給這五百比丘嗎?」魔王質疑文殊師利菩薩,「不是,我沒有放毒,是這五百比丘心中有毒」,藉由文殊師利菩薩和魔王波旬之間的神變鬥法,法王教導大家,其實毒死你的不是食物,而是你心中自己有毒,毒死了自己,所以,入三昧地必須先除毒,「心中有毒、毒沒有除去,就下三惡道」。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依覺受禪定立見」,「在禪定中會有覺受」,法王再度提點大家甚麼是「止」,甚麼是「觀」,「意念上的清淨,就是一,就是在做專一的觀想」,「一」已經是三摩地了,法王強調,要將「一」拿掉,當觀想成熟以後不再觀想了,「念頭要變成無念,這個就是止」。

「要入三昧地,就要斷除三毒,這是最重要的」,法王叮囑,在三昧地當中能夠解脫一切,因此,妄念要用止將它斷掉;戲論(無聊的、世俗的)要用聞思修將它斷掉,「修行最重要一個關鍵就是禪定、入三昧地、靜慮,因為唯有在三昧地裡面,你能夠產生明覺,真正得到了佛性」。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金剛薩埵菩薩法」及「忿怒尊百字明咒」灌頂,一切圓滿殊勝。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