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彩虹雷藏寺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9月29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愛染明王是很大威力的敬愛尊,有一說法,祂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的心中所化生,祂也是一尊很偉大的菩薩,被稱為一切瑜伽中最尊最勝的一尊大明王,另一說法是,祂是金剛薩埵的化身,在東密,也就是日本的真言宗,非常盛行,在藏密也是一樣,祂和咕嚕咕咧佛母是真佛宗非常重要的兩尊敬愛尊。這一尊明王很特殊,只要行者持誦其心咒30萬遍,再向祂祈求,祂就會帶行者去見本尊,與本尊相應,所以,祂是促成行者與本尊相應的中間媒介。愛染明王的法很多,法王都一一傳授過。

「眾生是偽裝的,要穿衣服偽裝,我沒有衣服就是我的真實」,密教祖師密勒日巴修行修到只剩一件衣服,在岩洞中,全身裸體、吃蕁麻以致全身變成綠色,祂的妹妹問:「你這樣不覺得羞恥嗎?」密勒日巴認為修行是很莊嚴的事情,「我用我的身體來修行,一點也不覺得羞恥,人家看我這個樣子,我跟眾生還有什麼分別呢?沒有分別」,法王在開示中,藉此教導大家,人生笑一笑比較好,不管好的壞的,笑一笑就過了,什麼都沒有。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無自性」,「你抓得住彩虹嗎?」法王告訴大家,彩虹是因緣假合,人也是,人本身沒什麼東西,將來因緣到了散了,什麼都沒有,「這個可以勝解」,法王認為佛法很深,其實也是非常科學的,為了講佛法,必須要有自性,「到了真的勝義諦的時候,就是無自性,三輪體空」,法王告訴大家,當你得到勝解的時候,就是你懂得這個理論,你會無所畏懼,也知道世間無所得。「心是會變的」,法王更進一步的教導,「你能夠勝解心、幻、無自性,就已經接近空性」。

「人生是一場百年大夢」,法王叮囑很多事情用夢觀的方法,知道是一場夢就不怕,法王稍微透露修持方式,第一,知道是夢;第二,你要轉變這個夢,夢從喉嚨所出生,喉嚨有一朵四瓣蓮花,梵字咒字在上面全部放紅色的光,把你腦海的妄念全部清除乾淨,常常做這樣的觀想、修法,跟你的上師本尊祈禱,然後在夢中知道這只是一個夢境,用紅色的光轉變夢境,變成好的,「將惡的改成善的,就是密教裡的修夢觀」,法王預告,將來會將修夢的方法寫在書上。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愛染明王法」灌頂,一切殊勝吉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