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彩虹雷藏寺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

2020年4月12日彩虹雷藏寺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4月12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法王於2020年1月23日中午至西雅圖雷藏寺禮佛後,得綠度母指示:「二十一度母之中有一尊可除瘟疫的度母,持誦「除瘟疫度母」心咒語迴向,祈能消除瘟疫和流感疾病,於是在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的呼籲下,真佛宗在全球各道場與同門開始持誦「除瘟疫度母心咒」,不僅為自身做防護,也以大悲心祈求度母消除一切傳染病和瘟疫。截至今日,持誦「除瘟疫度母心咒」的有247個道場,一共是 61,921,709遍。

法王預告了祂的第279冊「孤燈下的告白」,法王表示,此書的內容將是祂心中想要說的話,「讓每個同門看到這本書都能夠心開意解,就能夠知道師尊為什麼要在這個娑婆世界度眾生」。真佛報跟燃燈雜誌都以新穎的面貌呈現,法王讚嘆燃燈的水準跟真佛報的水準都已經提高了,「非常好!希望大家注意,希望真佛報出來你們就要看真佛報,燃燈出來您們就要看燃燈,師尊的書出來你們就要看師尊的書。」

佛教的每一本的經典,都是弟子發問,請釋迦牟尼佛解答,佛陀自說很少,在互動之中結集成為《經》跟《續》,所以,現在有同門問法王2兩個問題:一、四加行每一項都必須做滿十萬遍,唯獨供養不知道如何做到,請師尊提示要如何在短時間內能夠完成,又或者花上幾年內可以完成;二、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世界人心惶惶不可終日,在佛法思維上,應該保持怎樣的心態跟觀念去對治這一顆惶恐不安的心?又如何以更積極的樂觀一面去看待這瘟疫,避免更多的人因為消極和絕望走上不歸路自殺?

根據上述兩個問題,法王一一回答。供養是屬於曼達拉的供養,必須要用曼達拉盤來做供養,裡面放米,每做一次供養,唸供養讚跟供養咒,接著,繞三圈,代表供養三千大千世界,法王指示在這個供養盤比劍指就可以,當你做完了以後,馬上把裡面的米全部倒掉,這就是一壇,法王強調,觀想非常重要,「觀想成為宇宙上下十方,把這個供養觀想成為宇宙上下十方,觀想完了就是一壇,然後把所有的米拿掉,再補新的米,做完十萬遍的曼達拉供養,就會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你的資糧就可以俱足。」

針對冠狀病毒的肆虐,人心惶惶,法王認為,以修行人者的心態來看,實在是太平等,既然每一個國家都有,所以,也不用太悲傷,「你看看別人,別人也是,你沒有死!沒有被傳染到,就應該很快樂!」法王教導,如果被傳染了,可以利用佛法的力量,請佛菩薩加持你,升起拙火,讓你身上的冠狀病毒全部燃燒掉,「應該要以快樂的心情趕快修法」。如果病危,法王叮囑,此時,要真實的面對死亡,利用自己平時修的,師尊所教的,當你面對死亡,呼吸很緊促的時候,你要憶念根本上師住頂,憶念自己的本尊與根本上師合一,如果沒有根本本尊的,就憶念金剛薩埵與師尊合一,再觀想金剛薩埵的光明在你的心中,由金剛薩埵的光明,將你的靈魂跟著金剛薩埵的光明,一直往生到佛國淨土,「這也是非常慶幸的事,對於人間,我們修行人就是有出離心,對於人間不一定很喜歡的,人間大部分都是苦的,如果你能夠離苦得樂,何其幸運而中獎(被傳染)」。

法王眼見那麼多人亡於疫情,法王告訴大家,祂每天都在做超度,「我每天晚上在做很大的超度」,法王召請西方三聖到面前,阿彌陀佛手上的蓮花,化成一條大法船,法船上面閃耀的黃金線,一直到娑婆世界,「他們就沿著金線上了法船到西方極樂世界,能夠上這條法船的,當然跟佛法有緣的,不管是不是弟子,只要跟佛法有緣。」法王表示,對祂而言,並沒有人心惶惶,「中了就面對死亡,往生佛國淨土,不中就在人間多度一點眾生」。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明點六漏:生樂遍滿盈中漏、鬼魔習氣夢中漏、病患諸擾液中漏、明妃作緣貪中漏、飲食不調覺中漏、行止不端過中漏」,法王叮嚀,修行人不能夠漏失明點,「紅白明點都不漏失,能夠這樣子的人,禪定比較安穩,而且很容易得到六大成就」。法王教導,男的修行人,一個月、二個月沒有漏失,但是,滿的時候他自然就會漏失出去,「因為你沒有升起拙火,用明點蒸發,所以,你會有盈中漏(生樂遍滿盈中漏)」。另外,有幾個引導行者不漏失的方式,一、持握固印:提雙拳,持誦「吽。吽。吽」,觀想明點往上衝,以「吽」字力等守護;二、持獅子解脫印,法王曾在台灣卦山雷藏寺行過此印。

佛陀在開悟時說了一句:「奇哉!原來天下的一切眾生皆有佛性」,法王再度提醒大家,原來,我們都是從佛國來的,修行是將我們的習性跟不好的念頭拿掉,回到了原來原來本來面目,「你只要把習性去除掉、把不好的念頭除掉,就可以看到真正的佛性」。

是日的法會網路直播,共有3500多人連線,宛如一場規模不小的法會!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00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