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8西雅圖雷藏寺聖尊蓮生活佛週六開示

祖廟大雄寶殿周六晚上燈火通明,非常開心的見到精神奕奕的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與師母連袂來到雷藏寺,為全球網路上的弟子們做珍貴的佛法開示。在莊嚴肅穆的簡易加行之後,聖尊特別在迴向中祈求金剛薩埵、金剛心菩薩和金剛手菩薩護佑真佛宗所有的壇城,並且再三的祈求綠度母、二十一度母,及除瘟疫度母加持所有的眾生,讓瘟疫病毒早日消除。

應用科技的方便,讓網路無國界。真佛般若藏的執行長周慧芳師姐,特別以越洋視訊的方式,向聖尊報告第277冊「笑笑人生」著作將於四月三十日正式發行。周慧芳師姐除了向聖尊報告行銷的情況,也以這本新書為題,向聖尊做簡單的訪談。聖尊談到這本「笑笑人生」的文集,其副標題是「笑天下可笑之人」。聖尊解釋其中含意:其實我們的人生就是很可笑的,從我們小時候到老,其中很多可以笑的東西,幾乎每天、每時、每秒,整個人生本來就是一個笑話。佛陀曾經講,人生是苦的,所以聖尊寫笑笑人生就是告訴大家,我們不要佛陀所講的苦,我們每天都要笑,因為如果天天想這個苦,就會笑不出來。祂希望大家用笑來面對人生,這就是聖尊寫這本書的意義。周慧芳師姐也提到,這本書出版的時間,正好應驗了聖尊說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因為這本書發行的時間,是因為疫情以致大家最鬱悶的時候,剛好這本書的發行可以療癒許多人的心靈。

真佛般若藏的訪談結束後,聖尊回答網路上同門所提出來的問題。
弟子問︰聖尊在269冊文集中有一篇文章是「憤怒的大威德」,而為何忌妒、品德不好的人也能相應大威德金剛?或是所修出的大威德是魔所化的?
聖尊答︰人修的大威德金剛,就如同人的心性一樣。在有些地方,會有山頭、派別之分,這當中就會有忌妒產生,這都是人的問題。師尊的大威德金剛,與忌妒之人的大威德金剛是不一樣的。大威德金剛有很多的分身,忌妒之人的大威德金剛,不一定是魔所化出來的,因為是自己修出來的。

弟子問︰防疫的六味藥粉可否在直播時放在電腦或手機前給師尊加持?
聖尊答 : 沒問題!(聖尊即刻當場加持)六味藥粉是可以這樣加持的,只要用心祈求師尊加持,也是一樣,無所不在的加持。聖尊告訴大家什麼是遙灌頂?就是師尊將灌頂的水放在佛菩薩面前,祈請虛空中的百萬空行母持著灌頂水,到世界各地給祈求遙灌頂的弟子灌頂,這就是真實的灌頂,是無所不在的灌頂。像蓮華生大士曾經講過,只要弟子每個月初十向祂祈禱,祂一定會顯現加持。同理,弟子只要用心祈求,師尊一定加持。

弟子問︰是否行者一日六時,觀想心輪放光照耀一切六道眾生,一切諸佛菩薩、師尊,就會放光加持行者?
聖尊答︰行者一日六時要觀想入我我入,本尊與自己無二無別,本尊就是自己、自己就是本尊。這時可觀想心輪放光,照耀一切六道諸眾生,因為自己就是本尊,所以光就會出現。

弟子問︰修法時要如何能比較快跟順的觀想主尊出現?
聖尊答︰聖尊以自己為例,要很快的觀想整個主尊出現,每天看著主尊的照片,先看清楚,眼睛一閉祂就在前面了。如果不把主尊的相片放身上,自己就要摸索。這就是為什麼身上要帶著主尊的相片。

弟子問︰對於大海超渡印感到混淆,有兩個版本,兩拇指壓著兩中指,以及左拇指壓右無名指、右拇指壓左中指。請問哪一個正確?
聖尊答︰兩個都正確、兩個都可以!手印的形已經出來了,只要能夠超渡,哪個手印都可以。自己沒辦法超渡,結了大海超渡印,還是超渡不了,只要用心去超渡就可以了。

弟子問︰師佛曾經教導,持咒時觀心輪,心咒輪旋轉,能夠訓練集中精神於入定。問題1. 心輪八葉紅蓮花開放,月輪是立體的還是平面的?
問題2. 中央的種子字及其餘咒字,在心月輪上平躺還是站立?
問題3. 咒字排列方式以上師心咒為例,嗡字應該在十二點鐘的方向,還是六點鐘的方向?
問題4. 三段法身種子字,旋轉放光變化為本尊的旋轉方式是頭尾上下顛倒的方式順時旋轉,或咒字豎立左右顛倒的方式順時旋轉?
問題5. 正行觀想咒字應是觀咒字如時鐘360度旋轉變本尊或咒字,是豎立順時鐘繞圈轉變成本尊?
問題6. 四加行金剛心菩薩法,正行觀想可否觀金剛薩埵短咒咒字?
聖尊答︰1.月輪是觀平面的,若喜歡立體的就可觀立體的。因為你的心中八葉紅蓮花是平面的,月輪也應該是平面的。2.咒字在月輪上還是平躺的。3.無論如何咒字一定要順時鐘轉,按照密教的規矩,順時鐘轉為正法,逆時鐘轉是偏,是邪法。嗡字應該是在六點的方向。4.及5.若本尊在虛空,那咒字就是站立的,如果在心輪那是平面的。順時鐘的旋轉。6.聖尊曾經講過,長咒、中咒、短咒、心咒、根本咒都是一樣的功德,唸咒也是一樣。

弟子問︰想請問師尊不生不滅的心法,身口意的不生不滅,是否與虹光成就相同或是有差別?
聖尊答︰為什麼人有生死,因為有生就有死、無生就無死。不生不滅是悟到了無生的道理,自然就不滅。那時候沒有身、口、意,什麼都沒有。當不講話時就是口清淨,當意念不生時就是意清淨,當身體沒有了就是身清淨,身口意全部清淨的時候,就是不生不滅,這是心要口訣。

弟子問︰弟子修金剛心菩薩法觀想始終有障礙,只要觀想自己的身體、心輪或者中脈時,感覺自己右半邊的身體不正,是歪斜的,實際是正坐的。觀想面對佛菩薩,佛菩薩的左半邊總是不清晰或者歪斜,就像自己右半邊的身體一樣。請問師尊,這種障礙的原因是什麼?要如何去除?
聖尊答︰去除這種障礙就是不要理會佛菩薩或是自己的身體有沒有歪掉。當觀想的時候有了偏差,不要去理會,久而久之就會變成正常。或是對治,若觀想佛像會歪一邊,綜合起來對治,歪兩邊再綜合起來變正的。

接著,聖尊精闢的闡釋道果經文︰
2. 鬼魔習氣夢中漏
其以黑安息香、未腐敗之裸蟲腦、白芥子燃灰、未腐臭之蓮血,四者妥善調製,舀白芥子於燃鐵上烘培,復以石片反覆搓擠,令其出油,次舀安息香亦以石搓擠,如是添加數回,次舀腦及血調混為如豆丸大小,置掌中以唾液或小香,調勻為汁,環塗於密處及腰間,定能敵之。
又法,取黑線三股絞合打二十一結,多誦本尊心咒後纏縛於腰,取婦女衣垢佩身,亦可守護習氣之漏。
又,身威儀端坐,依事部《善成續》所說之守護為︰
「以童女所紡之縲,染茜草汁或紅花,
共煮之後綰三結,黃昏持誦種姓咒,
千零八十遍繫腰,修士常能提明點,
「嗡、咻札達囉達囉、邊達、米西他喋梭哈」。
又,以戰死之男骨,調和未曾用過之淨水相研,於臍間反覆塗抹約手心大小,決能敵之。

聖尊解釋道,男女都會有春夢,夢中漏是晚上睡覺做夢時,漏失明點。經文上所提的以黑色的安息香、裸蟲的腦、白芥子燃成灰、未腐臭的蓮血(女性的經血)去做成的東西,放在掌中用口水或尿液調勻,塗在密輪就能夠防治。另外還有一種方法是取黑色的線三條,編成一條後打二十一個結,誦本尊心咒後綁在腰。或取婦女沾到經血而未洗的褲子,佩在身上,也可以守護。因為那是很髒的東西,一般鬼神都不願意去碰。

再有一個方法是,以童女所紡織的線,用紅色的花去染,共同煮後打三個結,黃昏時持誦種姓咒「嗡阿吽讓樣康」,要唸一千零八十遍,也是綁在腰部,就能夠提明點,明點就不會漏失。也可以唸「嗡、咻札達囉達囉、邊達、米西他喋梭哈」。經文中有說到另一種是用戰爭死亡的男性骨灰,調和未曾用過的很乾淨的水,一直塗抹在臍輪,就不會漏失。

最後,聖尊告訴大家,祂所寫的新書笑笑人生,大家要去買來閱讀,因為在疫情的時候心情鬱卒,買來看總會讓你開心的笑一笑。聖尊認為人生沒什麼,笑笑就算了,修行人對很多事情要一笑置之。算了、不要緊、沒關係、無所謂,這就是我們修行人所修出來的量。世俗凡夫就是因為沒有量,才是世俗凡夫。所以我們修行人,最重要是要修心量,一定要寬大,這就是無事。心量寬大到沒有,就是無心。無事跟無心才能真正得到禪定(三昧地),才能明心見性。這是入禪定非常重要的口訣。

精彩的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加持大悲咒水、網路大眾及工作人員。一心感謝根本上師賜于弟子們如此寶貴的法語教義。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01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