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青少年時期的曲折經歷

【#TBSN真佛園地】文/#釋蓮追教授師     圖/冰果


小編:加菲貓是本文作者用擬人化的手法,所塑造出來的虛擬公貓,牠之前已經多次出現在他的文章之中,牠也是師尊的皈依弟子,牠叫做:蓮花嘉飛。此文以生動的對話讓大家輕鬆重溫真佛簡史課程,藉此令大家對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法王盧勝彥有更深刻印象,非常有創意!


《真佛簡史課程第一章-青少年時期》心得作業


話說有一天……,嘉飛跑來找我……

嘉飛問:「請問主人,聽說聖者降生都有瑞相,比方說佛陀啦,文殊師利菩薩啦,還有很多很多祖師等等,他們出生時都有瑞現,那我們師尊有嗎?」


我答:「當然有啊,師尊在1945年農曆五月十八日,在台灣嘉義縣某雞舍出生,當時師尊身上裹著一層銀亮的白紗,你知道嗎?助產婦擦拭很久才清洗乾淨的。而,因為師尊是大白蓮花童子轉世,所以是白色的白紗。」


嘉飛問:「主人,我又聽說師尊從小就被父親霸凌,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答:「是這樣子的,因為師尊是早產兒,然後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別人隨隨便便地跟師公講了一句話,師尊就被師公誤會不是親生的,從此以後,師尊就註定被霸凌的命運了,但這也讓師尊從小就學習忍辱,以及鍛鍊出不屈不撓的堅強意志力。你看,光是一句話有多麼重要啊!所以身為行者的我們一定要學習善言善語!」


話音未落……嘉飛突然哇的一聲號淘大哭,哭了一會兒,嘉飛哽咽的說:「師尊好可憐啊!我……我也好可憐啊!哇…… 我跟師尊一樣同病相憐啊!我從小就被我的主人霸凌啊!哇……」


我嚇了一大跳,急急忙忙辯解道:

「我……我……我哪有!!!我只是督促你每日至少要修一壇法,這已經是最基本的功課了,還有要你跟上網路大學的課程,然後催你繳作業,這哪裡是霸凌,這是鞭策才對啊!」


嘉飛詭譎的對我笑了一笑,說到:「主人不要緊張,我是跟你開玩笑的,嘿嘿!不過主人您每次向我催繳作業,我都覺得壓力好大啊!那個……那個……那個……能不能不要寫作業?」


我說:「不行!!!你一定要寫作業,只要是經過你思考,組織,整理以後寫出來的東西,就是你自己的東西。而且,我們寫作業,不是要寫傳記,也不是要你去照抄,或只是複製貼上,而是要你寫出你的感想或心得,那才是你自己的東西。」


嘉飛很不情願的說:「好啦!好啦!我寫就是了。那我還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

我說:「當然可以,你問吧!」


嘉飛問:「聽說,師尊年輕時是一個多情種子,有很多愛情,也受過很多傷,最終跟師母結婚了,請問,師尊對姻緣到底是怎樣一個看法?」


我答:「師尊認為,好姻緣是好果報,是人生最快樂的事;而壞姻緣則是讓我們提早醒悟,也是人生痛快的事;又,如果沒有婚姻緣份的話,正好無牽無掛好修行,更是人生快活的事啊!」


嘉飛說:「喔!了解了。可是講到這裡,我想到一個以前的問題,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問:「什麼問題?」


嘉飛貓又問了什麼呢?


嘉飛說:「我記得在網路大學第一門課時,曾經提到,婚姻追根究底到底是一個人的事還是兩個人的事?結果我得到的答案是:是一個人的事!這個問題我已經想了3個月了,我想破了頭,到現在還是沒搞清楚,請主人告訴我,為什麼婚姻是一個人的事?」


我答:「喔!好問題!我的看法是這樣子的,應該說,想要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因為兩個人都在想,而結婚之後,才稱為婚姻。而經營婚姻則是一個人的事,因為我們不能要求配偶改變習性來遷就自己,我們既然選擇了婚姻,就是要自己一個人改變自己的習性,去迎合配偶,才能夠維持婚姻,否則婚姻必然會亮起紅燈。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改變習性,去維持婚姻,所以說,婚姻是一個人的事。」


嘉飛若有所悟,眼睛一亮,對我笑了一笑,點了點頭,然後,只見他神采飛揚的走進貓窩,聚精會神地做一件偉大的事情,這件偉大的事情就是:寫作業!~~~阿彌陀佛!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