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通告】2022年「真佛宗第七屆助教甄選」放榜 公佈錄取名單

【宗委會通告】2022年「真佛宗第七屆助教甄選」放榜 公佈錄取名單
宗法字 甄選第003號通告

真佛宗2022年第七屆助教甄選結果,於2022年8月《宗委會核心小組》專案討論審核,報名參加「真佛法學堂」自2021年6月5日開始上課,歷經一年多,二個階段的培訓,線上課程及小考、梵唄、課堂出席率及道場實習、綜合大會考筆試、面試等總成績評鑑後,共錄取77位名額,升任真佛宗助教。(錄取名單如附件)

任期皆由2022年8月15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助教證書及信函將陸續寄發。由本屆開始,宗委會將會贈送「助教制服」一套給新任助教,以資鼓勵。

真佛宗助教應以發大菩提心為己任,在常住的道場裡協助推動佛菩薩的菩提事業,不僅自己精進學佛,也勤勉大眾一齊來修學,以法義相親,同登清淨光明的聖域。

證書上明列著,敬請各位應確實遵守的三昧耶戒:「護持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一心弘揚真佛密法廣度眾生、嚴持三昧耶戒真佛宗戒律奉行不二、遵循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組織章程、恪守真佛宗助教守則章程、配合宗委會決策積極推廣法務。」務必請謹記於心,勿怠勿縱。

宗委會盼居士助教們效法菩薩的六度萬行、遵守戒律,配合道場理事會的運作,齊心合力,廣度眾生。「助教」的職稱是對在家居士弘法人員的尊稱,宗委會期待所有的居士弘法人員皆能努力精進,而不被世俗之五毒(貪、嗔、癡、慢、疑)及五欲之貪(財、色、名、食、睡)來障礙自己的學佛成就。身為弘法人員要以提升自己佛學領域的廣度與質量為己任,務請多參加宗內所舉辦的各項教育培訓活動。

另外提醒所有助教,請務必依照真佛宗弘法人員守則,為所屬道場服務,不可為了獲得考試資格而造假,一旦考取助教資格後,便立即離開原推薦考試之道場者,情節嚴重時,宗委會將取消助教職務資格,幸勿自誤。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二〇二二年八月十五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