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透過母親的往生講述眾生如何是平等的,并且這樣思维就不會有什麼煩惱或干擾。 在活著的時候能夠自然任運,學習菩薩無我,布施慈悲的這一種心足矣。


《母親圓寂領受的心境》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5【偕汝談心(六)】


璧燕法師提到我母親的圓寂,祂的往生。我覺得眾生到最後都是平等的,我經常這樣想。我這樣想,就不會有什麼煩惱,也不會有什麼干擾,再大的干擾,再大的困難,我都是這樣子想。現在屬於空,祂不會再出現,我是指祂的形體不會再出現,祂已經燒成灰了,燒成舍利子了,不可能再出現了。


我在想:「你將來也是一樣。」我將來也是一樣,也會燒成灰,燒成舍利子,也不會在這個地球上出現,身後名跟我沒什麼關係,所以我不把名擺在面前,說我一定要當什麼。一切利益也一樣都沒有了,一切的譭謗也沒有,一切的讚揚也會沒有。只要能夠在活的時候,能夠自然任運,心裡沒有痛苦,也沒有快樂,能夠很自然的活著,心情很舒暢,這樣度眾生,很有意義的,活得很好,這樣就可以了。


所以我不想做什麼,或計劃什麼。當然我想要將來建老人院、安養中心,給老人臨終的時候,關懷中心的這一種醫院,這是心中的一種期望,也是出於菩薩慈悲眾生的這一種心,這是最後的希望,能夠建老人院、安養中心、臨終關懷中心,這個是我最後的心願。


其它沒有,其它不想再做什麼,其它都沒有,就是自然。活的很自然,心很舒暢,很開放,一切不要緊,無所謂。甚至我這樣想,假如有人來譭謗師尊,不要緊;有人要傷害你,不要緊;有人要害你,不要緊;有人要入你於罪,不要緊;什麼都不要緊,都可以。會變成這樣子,完全都不要緊,讓他們去,不要緊啦!


這世上的萬事萬象都會出現的,那麼坦然的任運,在宇宙之中這樣子運轉就可以,因為最後的一條路,都會跟我母親走同樣那一條路的,什麼都會化為沒有的,形體不會出現,什麼都會沒有的。所以要學習佛陀的精神,到了空跟無我的境界,在這裡面運轉最有意義度眾生的生涯,或者自己修心的這一種生涯,這就非常好。


有的人講宗派裡面某一個支派將來要離開「真佛宗」、要獨立,也有人這樣子傳說。我說:「不要緊的!獨立最後也是空。」有人說:「我不皈依你了,我去皈依別人,看看你怎麼樣!」我也是不要緊,因為皈依也是空,皈依到最後是皈依自己本身的佛性,你要尋找出自己的佛性去皈依,不要緊。


有人講要譭謗你,要讓你名譽掃地、怎麼樣,我都想到我母親,祂現在都是在虛空之中。名譽是世間上有的,也不要緊。


希望大家能夠知道我母親過亡以後,我領受到的這一種心境,什麼都可以,也什麼都不要緊的。我們學習菩薩無我,佈施慈悲的這一種心,這樣子就足夠。


嗡嘛呢唄咪吽。


1998/10/03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