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一位真正的行者不僅僅白天精進而清淨的修行,睡夢中也是覺醒的狀態,蓮生活佛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為您講解知夢、明夢、轉夢及眠光的重要性。


《惡夢誰先覺》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4【#一日一小語】

  

我在「葉子湖」閉關,有一夜,竟然作起夢,夢入羊群之中,「咩....咩....咩....」羊的聲音同時發出,耳朵聽見來來往往漫步及奔跑的聲音,我眼中所見是一片牧野,一大群羊。


我嗅到草,知其香。


嚼入口,知其味。


我資養自己的身體,而有所須求。


我的身子接觸到另一隻溫暖的母羊,自己覺得有一種奇妙的覺受,這能觸的羊身,屬於短暫的快慰現象。.....


接著,產生了疲勞現象,就想睡覺。


這時我尚記得這一幕景相,而且牢牢的記住,我是一隻羊,然後進入睡眠深睡,我漸漸忘記自己是一隻羊,最後什麼也不知道了。


直到有一個心中聲音:


「你是蓮生活佛盧勝彥!」(我念自己的心咒)


我開始有覺知的性能,我是人,我在夢中,在夢中不斷的回憶剛剛的那一幕。我大驚駭,我怎可迷迷糊糊的狀況之下,做了如此的惡夢,令自己本來覺悟的佛性受到干擾?


我發覺,覺知的性能,在清醒中能夠明明白白,但在睡夢之中,覺知隨著迷糊而消滅了,那麼睡覺作夢的人,又是誰呢?


記得佛法曰:


「人生大夢、惡夢。乃宿世惡業所出現之兆也,然而雖有善惡之分,轉化仍然在於自己行者。惡夢現前,一心念佛持咒,轉惡因緣為善因緣,宿世的惡因緣,化為今世之導師。可惜世人多被業夢所縛,不能轉化,遂苦上加苦,業上加業。」


密教要修:


知夢(祈禱上師本尊加持)。


明夢(記住教示)。


轉夢(在夢中一心念佛持咒)。


眠光(睡在光明中)。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