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蓮生法王去過西藏嗎?繞神山持咒禮拜有甚麼功德?大禮拜有何意義?看蓮生法王細說禮拜神山因緣。


《神山「岡仁波切」》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13【寫給大地】


「岡仁波切(Gon Rinpoche)」為西藏岡底斯山脈的主峰,梵語稱為「濕婆的天堂」,是藏傳佛教和印度教的神山,被認為是世界的中心。峰頂終年冰雪覆蓋、白雲繚繞,因此在當地人認為,只要能看到岡仁波切的峰頂,便是一件非常有福氣的事。


記憶中,阿里地區有一座圓圓凸凸的神山,此神山亦如金字塔,雄偉的矗立在大地之上,這座神山在西藏是出了名的。


「岡仁波切」神山,被稱為「雪聖」,正是岡底斯山的主峰,海沷六六五六公尺,非常雄偉壯觀,令人一見,「啊!」的一聲,肅然起敬。


其山上冰雪,融化為:

獅泉河。

馬泉河。

象泉河。

孔雀河。


這座神山,佛教、印度教、耆那教、苯波教,都認定此為世界的中心。象徵至高無上的神聖,是純淨仁慈的聖山。


傳說中──

轉「聖山」,只要一圈可以洗盡一生的罪業;轉山十圈可在五百輪迴中免受地獄之苦;轉山一百圈,便可成佛。


「岡仁波切」神山,是聖地,轉神山分外圈內圈,外圈五二公里,內圈十五公里。

在藏傳佛教的禮拜中,一面持咒,一面三步一拜,磕大頭,全身伏地,至少也要半個月以上,才能轉一圈。


我記憶中的「岡仁波切」,如一座如如不動的佛,令人仰慕不已。

我在過去世中,轉了十圈神山。



在我這一世的禪定神行,我是去過西藏的,我花了一個下午的功夫,去了「桑耶寺」、「古格王朝」、「岡仁波切」……。


其實我只要一禪定:

中國就在我的心中。

中國山川像一隻雞。

海南島像雞蛋。

甘肅像個骨頭,上下方大,中間狹小。

湖北像青蛙。

山東像駱駝頭。

……。


西藏像什麼呢?西藏就像一片樹葉,蒙古像什麼呢?蒙古就像人的胃。

「岡仁波切」像什麼?根本就是中國的大金字塔啊!


當我神行的時候,城市是黑點的集合,河流是一根白髮,湖是葉子,山是突出地面的雞爪。我回憶在「岡仁波切」轉山時的我,我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詩:

想起昔日轉神山的苦

才有今日的悟

不怕寒

不怕孤

當然更不畏生死

寒白的氣拚命的呼

蕭蕭的風捲著草蘆

何處酒店

根本無


白天轉

黑夜轉

只為不墮落

趴在大地的路途

這是精進

修持著自己的降伏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