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發菩提心是修行的重要功課,而發菩提心又要遵循什麼呢?「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是因何因緣成立的呢?至今為止它又有哪些作為?


《勸發菩提心》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22【逆風而行】


有一天,白度母下降,說:

「盧師尊,你要發最大的菩提心,讓自己及他人都生出歡喜心。」


於是,我創立「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這是專為發菩提心而設立的。


我聽從白度母的法旨。


白度母說:

「發菩提心要尊循彌勒菩薩《瑜伽師地論》之『菩薩地品』,及《律儀二十頌》受持。另,寂天菩薩的《入行論》之『受持菩提心品』,而受持之。」


我知道,這正是:

「律儀戒」。

「攝善法戒 」。

「饒益有情戒」。


這即是依止具相善知識,自己受持菩薩戒,要具足堅固、善巧的行持,具悲心濟度一切有情 。發心時是「願菩提心」,作為是「行菩提心」及「自性菩提心」。


也即是:

「生緣菩提」。

「法緣菩提」。

「無緣菩提」。

 

白度母說:

「生緣是自己及眾生一體的緣分。法緣是自己及一切諸法的緣分。無緣是證得無生法忍果位 ,對一切有情的緣分。」


白度母說:

「以己身財富等無餘佈施一切供境,令眾生受用滿足而生起喜悅。以己身宣說正覺法理,令眾生受持,成正等覺之因。遠離愛憎,無分親疏,平等性的施予。常居慈悲無量三昧地。」


我要做到:

給人快樂。

解決他人的痛苦。

無量的盡所有的去做。

捨棄一切為有情眾生。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除了「佈施貧寒讀書」及「照顧身體健康」之外,同時隨時隨地的濟助世界各國的大災難,例如:

「海地」的大地震。

「南海」的大海嘯。

「四川」的大地震。

「青海」的大地震。

「印尼」的大地震。(海嘯)

台灣九二一的大地震,盧師尊私人名義捐助七萬美元。

台灣八八水災,建三座橋。蓮生一號橋、蓮生二號橋、蓮生三號橋。一號橋在「那瑪夏」、二號橋在「桃源部落」、三號橋在「寶萊」。

日本大地震,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捐出五萬美元濟助災民。

其他……。

 

只要世界各地有災難,「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及盧師尊本人均會伸出援手,再配合 「華光功德會」而行菩提心。

「華光功德會」也是盧師尊創辨的。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總裁盧佛青博士在二0一一年四月十六日的台灣雷藏寺宣佈:

照顧健康。

助清寒學子讀書。

濟助世界災難。

是三大志業。是永遠的志業,一刻也不停留,這些志業是世界性的。

這種善事是完全不分愛憎,不分種族,完全是平等性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