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咒語也稱陀羅尼,持咒在密教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可以以持咒而得成就,也就是持明成就,但您知道正確的持咒方法嗎?蓮生法王為您講解《持咒諸法》。


《持咒諸法》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4【智慧的光環 】


有人問:

「持咒據說有多法,以何者最佳?」


我答:

「持咒有多種方法,何者最佳,也是看人因緣而定,每一個人習慣不同,功德皆有巧妙。」

  

我列出持咒方法如下:

一、高聲持 -- 這出高聲念誦,其功德是,令聽到咒的人,罪業亦能滅之。高聲持可以數念珠,也可以不數念珠。


二、微聲持 -- 只是自己聽到,不緩不急,字字須得分明稱之,這種持法,易於定心。


三、金剛持 -- 唇齒不動,舌不至咢,只口中微動。這是在人多的地方持念的,如出外旅行,乘坐舟車,飛機上亦可持誦。


四、出入息持 -- 這是出入息中,想有真言梵字,息出字出,息入字入,字字朗然,如串明珠,不得間斷。這是數息觀者,兼持咒之法,功德殊勝,想之甚妙。


五、瑜伽持 -- 觀想自己行者心中月輪,湛然清淨,月輪中心是梵文種子字,輪的四周是梵文咒字,於是右旋,觀咒字旋轉終而復始,是瑜伽持也。這瑜伽持如果入了三昧,本尊就和自己合一了,功德無量。


持咒亦有先用咒語加持念珠七遍等於千遍,這就是我從前傳授過的千轉輪法,這種念法有速疾的功德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