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已明心見性,證得菩提果位,而法王和聖弟子們又是什麼樣巧妙的關係呢?願您通過此文意會到何為「多」、何為「一」、何為「非多非一」。


《聖弟子與我》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93【牛稠溪的鳴咽 】

由於我這位「牛稠溪」出生的盧勝彥,明心見性了,開悟了,認取了真如,我不用「獲得」二字,因為真如本來就具足,我即是真如之故。

於是我收了很多很多弟子,收了很多很多聖弟子!

我想到聖弟子與我之間。

我認為是這樣子的:

我盧勝彥是福田,弟子們可以在福田中,獲取了種種一切資糧。

生存的資糧。

天上的資糧。

解脫的資糧。

菩提的資糧。

 

話又說回來,所有的聖弟子,也一樣是我的福田。我用愛心去播種,他們回報我「感恩的心」。聖弟子供養我「食、衣、住、行」。

他們得到汲取「無形」的慧命。

我卻得到「有形」的回報。

我必須聆聽聖弟子們的心聲,然後告訴他們如何解脫這人生的種種苦惱。

我以靈性導師的身份,將自己的證悟「無所得、無所住、無所謂」指引聖弟子,得到任運與自在,明白佛陀所說的:

中觀。

唯識。

瑜伽。

般若。

淨土。

禪。

 

聖弟子與我之間,並非為了「[慾望」,並非為了「財、色、名、食、睡」,並非為了「利害」,並非為了「愛憎」。全是無為而為的。

就算相聚,也不是欣喜若狂。

就算分離,也不用悲傷。

我明白,聖弟子的離去,也不過是去了「摩訶雙蓮池」的淨土。

我有一天離去,也一樣會到「摩訶雙蓮池」淨土。

重逢之後,又會分離,分離之後,又會重逢,我與聖弟子之間,只有愈來愈堪深的正法深度,並沒有其他的目的。

我誓願,將把最好的給聖弟子,我們一起體驗「開悟」,一起破:

一念無明。

無始無明。

一切煩惱。

你們所須要的,我全部給予。

 

 

我曾經由「唯識」的認知,想到一些問題:

我是一個個體。

聖弟子們一個個全是個體。

(是獨立的個體)

那麼第八識阿賴耶識,當然也是一個個的個體,人人都具足個體的阿賴耶識。

而認取真如之後:

無垢清淨,恆而不審,是個體還是共同體?

例如:

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藥師琉璃光王佛、千五百佛、萬五千佛、過去七佛、未來賢劫千佛。

(全是個體佛)

 

然而:

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是一是多?

百億金剛藏佛,是一是多?

千百億化身佛,是一是多?

後來我明白了,是「非一非多」,大家能意會嗎?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TruebuddhaschoolNet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