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人生是一場戲,戲裡充滿了喜怒哀樂與酸甜苦辣,該如何看待人生,又該如何扮演好各種角色?


《就算是一場戲》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10【寫給雨 】


從「雨中漣漪」的聯想,我當然知道,這是一場「夢幻」,也知道是一場「戲」。

然而,我願意:

誠誠懇懇。

實實在在。

勤勤勉勉。

忠忠信信。

認真的去演好這一部戲,就算是一場戲,也應該盡善盡美。

長久以來,我始終維持一貫的態度,我自認自己是一名「君子」。在在處處,待人以誠,寧可他人負我,我絕對不負他人。


小時候,家中一貧如洗,養成了我力求上進的精神,我屬於「勤勞」的一類,我願意發揮我的所長,對人間付出一些貢獻。

我不喜歡:

做作。

矯情。

攀緣。

虛偽。


在這複雜曲折的人海之中,我屢屢突破重大的困難,全靠我盡全力以赴,我有很多很多的經歷,我要把一切的事,做的非常的完美,我不想浪費時光,否則豈不是太可惜了。

其實只要用心觀察我,你將會發現,我徹頭徹尾很認真,不因為是夢、是幻、是戲,就輕忽了。

我是勤勞樸實的,我是一步一印的。

我力求:

合理。

至善。

努力。

這是我的人生觀。



由於對「空」的悟境,知道是:

無所得。

無所住。

無所謂。

(雨中漣漪的智慧)

「得」或「失」能看得開,「得」或「失」能看得淡,但,已進入了這一場戲,就要演好,不能因為轉眼成空、幻化無常,而馬馬虎虎的輕忽過去了。

我當然不願擔憂。

我當然不願煩惱。

我當然不願懊悔。

我當然不願怨恨。

這些,我看淡。


但,我願樂觀積極,我願努力做好,但對「得失」,是超然與脫俗的。

我願意演喜劇,但,如果是悲劇,我就一定要超越這一場戲了。

我不願意去想,我該怎麼辦?在我有限的生命中,我要演好我每一個「角色」,為別人做些有意義的事,這就可以了。

如果是悲劇。

我不悲傷。

我不遺憾。

我不怨人。


我仍然會開朗,因為我有自信,憑著自己的努力。是可以超越的。

悲劇仍然是喜劇,因為我的心中有「美好」,這就夠了。

我不會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痛苦不休。

請記住──

明心見性的盧師尊。

好好修行。

親證佛性。

如此一定非常的美好!祝福你!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TruebuddhaschoolNet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