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人是不是可以轉世到另一個時光隧道裡?殘缺的靈魂被超度的時候沒有手或嘴巴,如何吃?為什麼菩薩不顯現警告犯案的那些人,為什麼要讓那些惡事會成呢?蓮生法王的解答,顯示了超出一般的智慧!


《進入時光隧道》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4【偕汝談心(五) 】


各位上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大家晚安。


談蓮賀的三個問題,他這三個問題是給我增加煩惱的(師尊笑)。


蓮賀的第一個問題是講,其實時間是人類造的,在宇宙的本初,根本沒有時間。從宇宙的開始,佛陀講「成、住、壞、空」,宇宙是跟著佛陀講的四個程序走的。


時間是人訂出來的,不一定我們中國的年,或者西洋曆、西曆,甚至西藏的曆、印度的曆,就是印度的時間換算,跟西藏的時間、跟中國的年、跟西洋的年都不一樣。現在是比較統一了,在整個地球上是比較統一。但這個時間,是人去訂出來的。其實真正的時間,只有成、住、壞、空的這個階段。


蓮賀他剛才提到所謂的「時光隧道」,是不是我們人可以轉世到另一個時光隧道裡面,好像最近也在拍這種電影,進到那裡面去,就進到時光隧道,就回到中古時代了,或者回到原始時代,這個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時光隧道我認為是這樣的,佛經裡面也提到,天上諸天只要一日,人間就百年,去想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說不定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只過了一天,再來看你的小孩,你的小孩已經鬍子很長了,都已經很老了。他這樣問,我是知道佛典裡面有一個天叫「五不還天」,就是「五淨居天」,那五個天只要一進去就出不來的,所以稱為「五不還」。


一進去以後,就進入時光的永恆,沒有時光了,就永遠住在那裡,要回也回不來,好像那裡的時光就是凝固了,永恆這樣的叫「五不還」,這個也是蠻可怕的,一進去什麼都完,「五不還」,回也回不來,你也不用去想要回到哪一個時光隧道,不用去想。因為你一進去,就是沒有辦法回頭的。


有一個比喻,好像太陽系的這個黑洞,就是一掉進去就永遠在掉,深不可測,沒有見底無止盡,一進去就等於一直在往前走,沒有辦法出來,這個是「五不還天」。時光隧道是這樣,一種形象幾個層次的空間裡面,在我們宇宙之間,按照我所知道的,有很多的層次,很多的空間。


我將來會寫一篇文章,我記得在台中有一條河流叫「竹仔坑溪」(台語),我曾經在那邊游泳,然後我在河底下,找到一塊很漂亮的石頭,其實那個石頭是一個宮殿,是河神住在那個石頭裡面。一塊七彩的小石頭裡面居然是一個宮殿,叫做「碧虛宮」,然後有一個老人來向我討回這個石頭,我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他一定要這一塊石頭,原來這塊石頭是他住的一個宮殿。這個是很微妙的一件事情,你想到種種空間的問題。


所以,你講的是時光隧道,我認為是空間不同;在另外一個空間裡面有另外一個世界,一個石頭是一個宮殿,一滴水是一個世界,一朵花是一個世界。所以我們人的神識可以轉換到另外一個空間,那麼時光講起來,當然你回到另一度空間的時候,那一個地方的時光又不同,這是我給你的第一個解釋。


我們想,龍宮到底在哪裡?我們潛水艇開那麼久了,就沒有在海底發現有龍宮,佛陀也曾經到龍宮去說法,龍樹菩薩也到過龍宮去啊!龍宮在哪裡?說不定龍宮就是在珊瑚礁裡面的一個洞。所以在我寫的書裡面,會出現這種空間的情形,那裡面另外有時光隧道。我們人間有人間的時光隧道,另外的世界有另外的時光隧道。


第二點,關於靈界,殘缺的靈魂被超度的時候,這些殘缺的靈魂祂沒有手,如何吃?祂沒有嘴巴,怎麼吃呢?但是我看過一件事情,就是沒有頭的,祂有手,也拿著饅頭,拚命的往祂的脖子裡面塞,這是我看見的一部份,我舉這樣一個例子。


我記得以前我到了瑤池金母的地方去,瑤池金母請我吃飯都不用手的。我說,奇怪!那個碟子在空中飛來飛去的,只要嘴巴張開它就來,用你的念力,就能夠吃到那個東西;看那個酒壺在空中飛來飛去,「好!敬酒。」那個酒壺就飛起來,在空中飛、飛、飛、飛,你只要嘴巴張開,酒就可以滴到你的口裡,這個就是靈界奇妙的地方。


你殘缺的,照樣能夠成形,因為靈的東西,當你斷手、斷腳、斷頭的時候,祂用祂本身的意志力可以長出祂的手,祂的神識的力量也可以長出祂的手,祂神識的力量也可以長出祂的頭。


所以靈界的神妙,是跟我們人間物質的世界又不同,祂是神識的一種力量。所以瞬息之間祂可以來回,祂只要用祂的意念:「我想到哪裡。」祂就一瞬間可以到哪裡,祂的行動快於人間差不多七倍、八倍這樣子快的,所以祂也有迅速的神識的一種力量。


所以祂少了一個頭,祂又可以生出一個頭;憑祂神識的力量產生出來。所以這一點你不用替祂們擔憂,等到你自己變成這樣你就知道了(師尊笑)!


祂們怎麼來呢?像我們超度祂們怎麼來?有些祂力量不夠的,我們這邊的地神會出去接祂們來;也會跟著弟子們來,有的祖先跟著弟子們來;有的沒有辦法來的,這邊的地藏王菩薩派很多的地神去接祂們來。有的從空中來,有的從水中來,五行都可以來。


那麼祂們也想辦法,好像你既然是殘缺的,那麼也可以由你幫忙,把它縫起來,把它組合起來。很多靈界的現象很奇妙的,我在豐原的時候看到沒有頭的,豐原做大拜拜「建醮」的時候看到的。


所以你有這個靈眼的話,你要小心一點,因為你上廁所的時候剛好壓住祂,你的屁股坐上去,祂剛好坐在那裡,你一屁股坐上去,就坐在祂身上,這個是屬於靈界殘障的,被超度的這些情況,這個我們都有地神去帶祂們來,或者祂們跟著陽間的人來的。


關於第三點,菩薩救度應該要發大的力量顯現,警告那些不好的人,讓他們不要再做惡,你又自己解釋「可能跟因果有點關係」,這一點也有很多人問的。


其實在基督教也是這樣講,基督要救度眾生,祂說祂會再來,耶穌基督會再來,很多活佛有時也會講:「我會再來。」釋迦牟尼佛好像沒有在佛經裡面說祂會再來,這個是比較麻煩一點,因為釋迦牟尼佛沒有說祂會再來。


那為什麼菩薩不顯現呢?不警告犯案的那些人,為什麼要讓那些惡事會成呢?這一點,你問我,我不知道去問誰(師尊笑)!菩薩為什麼不在壞人的夢裡面顯現警告他呢?應該是有,不過是少數,不是每一個不好的人都受到警告。有人要做壞事以前,是有菩薩警惕他,是有警告的。


在密教裡面有講「緣」,佛教也都是講這個「緣」。密教裡面特別講,你受灌頂的時候,那一種緣很重要、很重要。當時的覺受、師父本身的覺受、弟子本身的覺受很重要。我也有這種例子,有的時候我為弟子灌頂,我有一種很深的感覺:「這個弟子將來一定會有很大的成就。」;有時候給他灌頂:「這個弟子將來一定會敗壞這個宗派。」我是有那種覺受。


有的時候是這樣子,有的時候今天要做一件事情,但是洗澡的時候滑了一跤,腳扭到一下覺得很痛,自己感覺:「這個會不會太迷信?怎麼搞的!這個事情好像不可以做?好像有一個警惕不可以做?」確實是不可以做,它暗中已經有一個警示了,就讓你故意去扭到腳,或者故意怎麼樣子,都是有一種警告的作用。甚至於夢中也有啟示。


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這一種啟示,我想這裡面的關係還是跟因緣、因果有關,你假如沒有辦法解釋的話,我們最後只能夠講一句話:「這世間上的一切,假如沒有這種痛苦跟煩惱,也激發不起菩提心。」就是讓這一件事情發生了,很多人感覺到同情,發起菩提心,也是佛的一種教訓。


世間上的惡事、不好的事情,也令社會上很多人產生一種同情心,一種菩提心會顯現出來,大家都同情。連那個平時做惡的人,也覺得實在太過份:「我的惡都比他的輕,這太過分了!太過火!好好一個無辜的女孩子,你把她手指頭這樣子砍?太過份了、太過火!」不過因為這樣子做,很多人起了同情心、起了慈悲心,也是佛所講的一種教訓。


所以我們認為很多的菩薩,有時候的顯化是不一樣的。祂種種的方式去顯化,去度化眾生。人間一定是有苦、有煩惱才叫做人間;沒有苦、沒有煩惱,菩薩處處顯現,警告那些惡人的話,就不是人間了,已經是很好的,人間也就是淨土。


我們祈禱吧!祈禱讓菩薩每一次在壞人做事以前,祂都顯現出來救度。蓮賀法師注意啊!你每一次都要祈禱這個(師尊笑)!你跟所有的菩薩講:「你們不能只是坐在這裡,每一次我們供養你,你都不做事!所有一切有不好念頭的,想要幹壞事的,你通通要顯現警告他們。」


你就每一天為這個祈禱,拜託你了(師尊笑)!


嗡嘛呢唄咪吽。

1998/6/27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