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談大手印瑜伽的特性。

  離戲瑜伽本身的特性,就是清淨。為什麼離戲瑜伽是清淨呢?因為離戲這兩個字,我們按照這個字去解釋,離開一切戲論,離開一切遊戲。這當然有專一的味道在裡面,你完全是做出世的,跟入世方面完全沒有牽連。


我們講大手印瑜伽的特性。

  大手印瑜伽雖然分成四種瑜伽-專一、離戲、一味、無修,其實這四個,有的時候並不一定有很大的分別。


我們再談一味瑜伽。

  上一回我們提到「水遁」,「水遁」其實是一味。在道家裡面講起來,當然是很神奇,不可思議的。人跟水合一,而且人的意念到哪裡,他能夠哪裡,這是「水遁」。


我們今天講一味瑜伽。

  一味瑜伽就是一味,一味的涵意也是非常的深。盧師尊跟蓮華生大士有很深的緣份,跟文殊師利菩薩有很深的緣份,跟金剛薩埵有很深的緣份,跟宗喀巴祖師有很深的緣份。


我們講懺悔第一法。

  佛教裡面有提到懺悔,很多的。所有的懺本裡面,都是因為要消除不好的「因」,不要去做那些不好的「因」,就不會產生不好的「果」。把「因」拿掉,「果」就沒有,這主要是懺悔。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