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講法器的三過。

  我們把一個人就當成法器,修行人他就是修法的,肉體本身就是一個工具,所以我們就把他稱為一個法器,法器就是代表我們行者。


我們再講上師的能灌。

  在密教裡面,有一個比喻,弟子受灌頂的時候,就像一個空的瓶子。真正的金剛上師為這位弟子灌頂,就像把牛奶,倒入空瓶,如實充滿。


我們今天談上師的能灌。

  我們上一回講過,給上師灌頂阿闍黎,也就是說有上師的人才,我們仍然非常的重視,要請他出來,我們為他灌頂阿闍黎。


今天我們講阿闍黎灌頂。

  很多的弟子問師尊:「什麼時候我可以受阿闍黎灌頂?」阿闍黎灌頂,等於是教授師的灌頂,等於是當一個師父的灌頂。阿闍黎就是教授師的意思,也就是金剛上師。


我們談密教的內修。

  前幾回,我們講了很多密教的內修。最主要的,也可以這樣子講,就是把拙火升起來,把明點融解。最後,把身體的脈跟輪,全部把它解開。這個時候,你就全身能夠放光,就虹光大成就。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