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觀想完了也就可以再進入一節,這個就是持咒了,一般我們說,好,持咒,那麼這個唸珠就拿起來了,有的人就放在腳上,「嗡。阿彌爹娃。些。」「嗡。阿彌爹娃。些。」就唸了,就撥珠,有的就這樣子唸了,其實都不對。要放在胸前,而且要專注這個唸珠的。我以前教大家,反正你怎麼數珠,怎麼唸,都隨你啦!那麼大家就開始唸「嗡。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唄咪。吽」……唸完,唸完就完了,持咒有甚麼好講,持咒就是口的清淨。


我們做第八節,第八節就是講到「正行」來了。密法裡面有「前行」,那麼有「正行」,正行的話,就是「觀想」,觀想的時候是結手印,那麼「持咒」,再唸咒話,最後是「人三摩地」這三節,就屬於「正行」部份。


那麼我們再談第七節,第七節就是唸「高王觀世音真經」。為甚麼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因為我第一次接觸到的佛經,就是高王觀世音真經。這本經在唐朝的時候已經有了,是一本靈驗的經典,就是有很大的靈驗,唸這個經就有很大的靈驗,其實經中只是佛號,我欣賞其中的那八個字︰「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我一看到這個「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我就很喜歡。


現在我們開始,講這個密法完整的儀軌。前二天談的都是前行部份,那麼今天談的,是要談正行的部份。前行的部份包括了唸清淨咒、召請、做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披甲護身。在我們真佛密法裡面,其實還可以加上一樣,就是「四無量心」,「四無量心」偈,也是非常重要的,你能夠真正去體會四無量心偈的話,你就很偉大了


各位上師、各位同修,大家午安。今天是我們第三天在彩虹山莊,細說完整密法的儀軌。那還沒有說法的時候,今天我想強調一點這個法的重要,我強調的是密法的重要,也強調我自己本人研習密法,在這個過程當中,它有幾個很重要的證驗。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