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再談蓮華生大士講的偈:「以智慧為父,以慈悲為母,以不生不死為地,以內外光明為心,以不執著為食,以降伏為法座。」。


我們再講蓮華生大士講出來的一個偈:「以智慧為父,以慈悲為母,以不生不死為地,以內外光明為心,以不執著為食,以降伏為法座。」今天我們講「以內外光明為心」。
在密教裡面有一張唐卡,是蓮師化虹,就是祂整個身體,從心輪這個地方旋轉,紅、橙、黃、綠、藍、綻、紫,這麼多色的光右旋轉,化為一個彩虹光一樣的,全身都化虹,整個人都不見了,只是一個蓮華生大士的形,其它都化為虹光。


我們再談蓮華生大士所講的話,祂的第三句話是「不生不死為地」。
這個「不生不死」很難解釋,但事實上我們行者的境界到了,就知道的。祂這句話是領悟很高的一句話,有很深的哲理在裡面。我們看這個娑婆世界,你眼睛看過去,眾生皆有生,眾生皆有死,哪裡有不生不死的?


我們講蓮華生大士的話。祂首先第一句是講「以智慧為父」,這句話我們已經談過了,但是這句話是很深奧的,因為要有無上的智慧,必須要又深、又廣,才能夠體會到無上的智慧。
我舉一個例子講,有心去修行的人,觀音這個世界,他知道一切的名位,不過是暫時的。在感情上講起來,你也可以觀察得出來,那也是暫時的。還有,對於子女方面,也是一種暫時的現象。金錢上講起來,在娑婆世界裡面,富貴榮華也等於是一場夢,一切看起來好像都是虛幻的。


我們講蓮華生大士的話。蓮華生大士的話第一句是「以智慧為父」,這第一句話當中,提出智慧出來,那就是很無上、微妙、高深、無止盡的一種說法。
我當初開始學佛,我家對面有一位「萬吉嫂」(台語),以前我也在書裡面提到,那時候我住台灣台中合作新村,我家對面就是「萬吉嫂」的家。她常到我家來,她拜佛,她拜觀音。然後她就跟我講:「我教你佛法!」,我說:「好啊!妳教我佛法。」,她告訴我:「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美國!」。我當時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心裡想:「不會吧!」。那時候我雖然還沒有到美國,現在在美國已經住了十五年了,我知道西方極樂世界絕對不是美國。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