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再談談「懺悔」。 懺悔要講三部份,一個就是「懺量」,一個是「懺相」,一個是「懺真」。


我們談「盜法罪」。 上回提到學密教,假如沒有傳承,你自己看著書學的話,沒有師父教你,就稱為是「盜法罪」。


我們今天談一談「盜法罪」。 在密教裡面,大部分都有提到什麼是「盜法罪」。在佛教的顯教裡面,是沒有的。


我們再講法器的三過。法器除了第一點覆蓋式的以外,還有第二點,是翻起來的。但是這個法器裡面是髒的,用一個比喻,就是把灌頂瓶,倒法乳到碗裡面。這個法乳是白色的,一倒進去,就變成黑的。


我們今天講法器的三過。 我們把一個人就當成法器,修行人他就是修法的,肉體本身就是一個工具,所以我們就把他稱為一個法器,法器就是代表我們行者。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