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講懺悔第一法。 平時我們學佛,常常勸人要信佛。在勸人信佛的時候,有些人回答說:「我不用信佛,我心好就好。」這是我們常常聽到的。


我們講懺悔第一法。 佛教裡面有提到懺悔,很多的。所有的懺本裡面,都是因為要消除不好的「因」,不要去做那些不好的「因」,就不會產生不好的「果」。把「因」拿掉,「果」就沒有,這主要是懺悔。


我們談根器,我們曉得根器有三種,一個是正的根器,一個是特殊根器,還有就是破的根器,根器也可以講是法器。


我們今天講「根器」兩個字。我自己覺得根器實在是跟輪迴有關係,佛教本身是講輪迴的,也就是有多世,每一個人都是有多世的輪迴。


我們講明心四過。我們曉得明心四過的第一個過失,就是「佛跟我的距離太遠」,這是第一個錯誤,不可以有這種想法,要想「佛跟我是合一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