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觀就是不偏苦也不偏樂。不受外面環境影響就叫做「禪」,心不動搖就叫做「定」。我們修行就按照這樣子來修,釋迦牟尼佛曾經講:「苦行非道。」你內心真正有修行的話,應該是愉悅的,快樂的,沒有煩惱的,無拘無束的,是任運的,這才是真正修行人的心。


<蓮生法王2010年11月13日台灣雷藏寺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本期《六祖壇經》經文:「善知識!大家豈不道,眾生無邊誓願度。恁麼道,且不是惠能度。善知識!心中眾生,所謂邪迷心、誑妄心、不善心、嫉妒心、惡毒心,如是等心,盡是眾生。各須自性自度,是名真度。」


<蓮生法王2010年11月12日台灣雷藏寺梁皇寶懺結懺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梁皇寶懺一切諸尊!


灌頂的意思就是說,把佛的種子灑在眾生的心田。它的來源是從天上請下佛的種子,上師必需要召請佛菩薩下降,先灌頂上師,再由上師引到這個金身的身上,再從金身的身上,灌頂大家。因為有了佛的種子在你的心田,你才能夠發芽,變成樹,變成修行有成就。它會開花結果,你們就得到果位。


佛本身沒有煩惱,因為佛的心量無盡大,不將所有的事情當成事情,沒有冤家及仇人。沒有所謂的怨和恨,因為怨和恨,是輪迴的種子。修行要修到這樣,才能符合六祖所說的「自心眾生無邊誓願度,自心煩惱無邊誓願斷,自性法門無盡誓願學,自性無上佛道誓願成。」這是「四弘願」。修行就是要修到愛所有的眾生,對眾生無怨無悔無恨。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