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赤松德真王欲建寺,但每遭魔神破壞,寂護大師推薦蓮華生大士是蓮花化生,知五明,得悉地,摧諸魔,八部天龍是侍者,已降伏諸多魔眾,蓮華生大士到西藏度化五十年,降伏所有的魔神變成佛法的護法神。下士皈依:脫離世間苦;中士皈依:往生佛國淨土;上士皈依:自度度他。


蓮華生大士是由阿難尊者幫祂受出家戒,持地佛母獻袈裟,十方佛現身讚嘆,大伽葉尊者剃髮。蓮華生大士歷事諸師,在印度、尼泊爾、古塔婆等地,勤修禪定,得三瑜伽。祕密主金剛手,金剛佛母,阿達爾瑪佛均現身,傳授無上密五部心傳大法,證得五佛智,得究竟法身,精通大圓滿法。


「空有不著以為食,降伏妄念以為座」:人的一切行為是由念頭來作主的,要以戒律來控制我們的行為,能夠降伏妄念,就會有果位、法座。如果執著空,容易自閉憂鬱,覺得人生沒有意思,甚麼都不做,就違背了慈悲、智慧;執著有就會起貪念、妄念,知足能夠阻止妄念。


蓮華生大士的第一首偈:「明了智慧以為父。歡喜慈悲以為母。不生不滅以為地。內外瑩澈以為心。空有不著以為食。降伏妄念以為座。」為自己就是貪,為他人就是菩薩,沒有自己、沒有他人,就是真諦。不管對任何一個人都要容納,不管是跛腳的、斷手、五官不全、…,都要歡喜慈悲地去度化。


蓮華生大士三轉法輪:蓮生活佛在禪定中,蓮華生大士現身,傳授種種無上密,因此獲得紅教寧瑪巴的傳承,直承蓮華生大士,稱為「禪定三昧地寂靜傳承」。大圓滿的祖師,極喜金剛、妙吉祥友、師利星哈、蓮華生大士都證得虹光化身。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