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王如來第七德:所有之一切種智,若有若空,若事若理。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有就是無,無就是有,若有若空,有與空是不分的,是絕對的,才叫做開悟。開悟的人根本是無知的,腦袋是空的,甚麼都不掛在心上。煩惱立斷,無所謂、無所住,無所得。


白度母的咒:「嗡。古汝。耶。梭哈。」「古汝」與「耶」是要分開來唸。
普賢王如來第五德,總持之總持,稱為無盡,辯才中的辯才,也是無盡。」
「第六德,所有煩惱斷盡,成就一切種智。」過去現在未來的事都與自己無關,一切無所得,無雲晴空,沒有煩惱,一切浩瀚無邊。


「入涅槃」就是住在自自如如的世界。人間原來都是在作夢,當修行成就、開悟、醒過來之後,看見原來有一個真實光明的世界,人間的世界只不過是百年大夢而已。涅槃有醒來、覺悟之意,並不是死。修行化為光,成佛作祖,就是涅槃之義。


大輪金剛是釋迦牟尼佛的轉化,或是彌勒菩薩金剛身的轉化,持誦大輪金剛的咒21遍,再祈請某一尊本尊降臨,就可以自授灌頂。三法印的「寂靜為樂」,要將一切都放下,完全空了自己的時候,真正最大的法樂才會產生出來,「現樂寂靜成無上覺」就是開悟,明心見性。轉法輪就是度眾生。


佛陀在菩提樹下悟道的,當五祖弘忍傳法給六祖惠能與神秀大師,神秀大師的偈是寫「有」:「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惠能寫的是「空」:「菩提本無樹,明鏡易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一個寫「有」,一個寫「空」,兩個加起來,就叫做開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