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與佛同在系列專題報導

2021-09-01與佛同在系列專題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訊》

西雅圖已漸入秋,今日陽光雖無限明媚,卻有著秋涼清爽的感覺。

2021年9月1日中午時分,師尊與師母一同到祖廟大飯店用餐。午餐時,師尊談到阿富汗的位置是在古代烏仗那國一帶的地方,烏仗那國是蓮華生大士的家鄉。談話中,話題輾轉講到西藏的傳說。聖尊說:阿彌陀佛預知西藏未來會佛法大興,觀世音菩薩知道此事,便下娑婆請釋迦牟尼佛不要太早入涅槃,因西藏還需要佛法。釋迦牟尼佛告訴觀世音菩薩,自己已經三轉法輪了,責任已了,要觀世音菩薩關心西藏。釋迦牟尼佛對觀世音菩薩說,既是祢來問我,這責任便交給祢了。後來,佛法果然在西藏大為興盛,歷世達賴喇嘛都被視為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聖尊在「無上密與大手印」書中的《大日如來禪定》文章裡寫到,從前大日如來在摩醯首羅宮說法時,蓮花童子合掌問佛:「如來但坐,何不立?」大日如來回答:「坐是安住大法界,我以七支坐,教化諸眾生。」 蓮花童子再問:「當如何教化?」大日如來回答:「常住不變,身心融通大手印。」由於有此一問,註定了聖尊在未來世要度眾生。

這篇文章當中的蓮花童子問大日如來,與觀世音菩薩問請釋迦牟尼佛勿太早入涅槃,有異曲同工之妙,皆是定數,註定了菩薩度生的微妙因緣,無量無盡的眾生都因此而學習到佛法,進而成就殊勝聖果。

師尊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都是給予弟子們的言教與身教。師尊累世無盡的佛行事業及至高的修行成就,引領了眾生成佛之路。

一心頂禮大恩根本傳承上師。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