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吉雷藏寺燃燈誦經祈願暨音燈供養

住吉雷藏寺燃燈誦經祈願暨音燈供養
文/大阪真青會報導

真佛宗日本〈住吉雷藏寺〉於2023年5月一連六天誦真佛經及大白蓮花童子祈福超度法會,燃燈誦經祈願法會活動,最後壓軸的是後起之秀〈大阪真青會〉於5月14日母親節的音樂、天燈、大鼓供養活動。

祈願天台 點燃天燈
住吉雷藏寺為此系列活動,特地建立祈願天台,在天台上點燃天燈,掛上祈願牌,
天台之上,燈燈相映、光明相連,點一盏燈對師尊最誠摯的祝福,點一盏燈照亮了師徒最珍貴的情感,為師尊師母點一盏燈,虔誠祈求法體安康,希望燃一盞燈,也能點亮自我內心的光明,點天燈亦代表啓發智慧,點燃自己内在的心燈,照亮别人。這次並有特異色彩的台灣燈籠,在寺内大放神秘的光彩。

從5月6日釋蓮花靜香上師、釋蓮僅上師聯合主壇,法師們護壇開始誦真佛經,並在祈願台點燈供養,直到5月12日圓滿108部結願,並於5月1 1日舉辦大白蓮花童子音燈供養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大法會,以此虔誠誦經及法會功德,迴向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法體安康,無病息災,健康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常住世間,大轉法輪,廣度衆生。也祈求天台聖域諸佛菩蕯護法,守護衆生,所求如願,祈願衆等平安、健康、喜樂、吉祥、災難退散、福慧增長。

音樂、天燈、大鼓活動
2023年5月14日母親節,真青會日本大阪分會主辦音樂、天燈、大鼓活動,獻給真佛宗偉大的母親蓮香上師暨全世界偉大的母親們,致上最大的祝福。

活動前一日整天下著大雨,住持靜香上師趕緊安排載來一卡車碎石,出動挖土機,鋪上碎石,避免活動時泥濘。

5月14日母親節當天,天氣預告90%一整天下雨。活動開始前,住吉山才下了幾分鐘小雨,就停了,虚空現出不可思議雲朶變化。各界人士都紛紛仰頭觀看,雲朶很像朵朵白蓮,讓來參與者直呼〈住吉山〉是不可思議的靈山。

擊天鼓
此次活動邀請全國出名的「黒潮躍虎太鼓隊」擊大法鼓。《法華經》言:
天人常充滿 園林諸堂閣 種種寶莊嚴 寶樹多華果 眾生所遊樂 諸天擊天鼓 常作眾伎樂 雨曼陀羅華 散佛及大眾…。

一時之間住吉山上,雷聲震響十法畀,藏我如來顯真如。鼓聲大振,燈籠高掛,光明綻放,一心祈求根本傳承力,法界無邊力,本尊加持力,護法護持力,法主祈願力,眾生心願力,真佛海繪諸佛菩薩摩訶薩佛光注照,祈願根本上師長住世間,師母法體安康,也迴向所有建寺贊助功徳主、所有參加者平安健康、所求皆得圓滿。一切有緣眾靈增進佛果,追善菩提,往生佛國。

靜香上師致詞提到,住吉雷藏寺依山而建佔地廣闊,多年來在當地已經建立知名度及口碑,得到政府、觀光局認可,年度特別活動時,當地官員會一起到住吉雷藏寺參與祈福。日本文化非常豐富且歷史悠久,具有高度的識別性,非常歡迎真青會善用雷藏寺資源,未來可舉辦體驗不同季節的日本文化,提供短期留學模式,讓各國真佛弟子進行文化交流。

活動中,大衆隨著渾厚威武扣人心弦的鼓音,全身振奮起來,並且在動聽的音樂旋律中,全場觀衆跟著揮手擺動身子,真的很開心、快樂。感謝大家一起到住吉雷藏寺來共享音燈供養盛會。

活動最後是〈真青會大阪分會〉會長天元芸音代表致感謝詞。

蒞臨來賓:
•國會議員衆議院議員,自民黨副幹事長 谷川とむ先生祝詞
•阪南市長 水野謙二先生祝詞,
•泉大津市長南出賢-先生祝詞
阪南市長 総務部理事 水口隆市先生。阪南市市議会議員上甲誠先生。泉大津市市議会議員 堀口陽-先生。忠岡町町議会議員 河瀨成利先生。泉南市 市議会議員 谷ひろかず先生。泉佐泉市前市議会議員 長辻幸治先生。阪南市商工会 会長 奥野英俊樣。阪南市商工会 専務理事 出口尚暢樣。德國柏林自由大学分子生物工程学 王品博士。日本天元福滝藥學博士 株式会社 森組 森道夫社長。株式会社 森組 森啓喜部長。株式会社GIobal Trading 車永民社長。株式会社サブール和歌山 駒井一女社長。FitLine PM日本CEO齊玉蘭樣。株式会社FACTORY KURA太田綾乃社長。株式会社大晃 小﨑國人社長。潤尚華有限会社 新宮柔亦社長。宏辰商事株式会社 李星社長。阪南市畫家 田村茂先生。

感謝 根本傳承上師師尊大加持。
感謝 真佛宗日本總本山住吉雷藏寺 住職釋蓮花靜香上師 場所提供和活動前的辛苦準備。她也是我偉大的母親,母親節快樂。我的母親承師真佛宗蓮生活佛,帶領我學佛,致力真青會的發展。
感謝 釋蓮僅上師、釋蓮歌法師,辛苦掛天燈,搭帳篷,整理會場,雨中作業,辛苦了。
感謝 台灣闕慧玲師姐、林偉祥師兄,中國雲中佛師兄、史海萍師姐,雨中辛苦幫忙佈置會場,及活動後的場地收拾。
感謝 抽選獎品提供者:株式会社サブール和歌山 駒井一女社長、潤尚華集團新宮柔亦董事長、台灣周瑛祿 師姐御-同
感謝 和歌山市市議會議會遠藤富士雄先生的安排,全日本出名,世界公演的《黑潮·躍虎大太鼓》支援。
感謝 真青會協力者們。
感謝 所有出席人員。

《活動預告》第四次真青會大活動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
下午3點半~啓動天鼓,音樂會開始~
下午5點半~天燈飛揚,心靈祈願,放孔明燈。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