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6月11日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護摩法會報導
#TBSN蓮花鈺城報導

蓮生法王於2023年6月11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高王觀世音」護摩法會,宣佈6月18日是「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法王先解釋「高王」兩字,其中的「高」是指無上,而「王」是指第一尊貴,「高王觀世音」就是無上第一尊貴的觀世音菩薩。「高王觀世音真經」有兩個很大的特色,第一是經文短,第二是經文內全是佛的名號與菩薩的名號,是法王第一本從台中玉皇宮請到的經典,也是第一本熟背與相應的經典,是真佛宗特別尊崇的經典。

佛教首傳東南亞,後來傳播到西藏與中國,接著傳入日本與韓國,也傳入西亞地區,佛教在整個亞洲地區廣泛傳播,法王提及曾經在日本的八十八靈場看到日文版「高王觀世音真經」。法王相信經文中:「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法王曾有一世是西夏王朝的君王,當時全國全部都會背誦「高王觀世音真經」,而今「高王觀世音真經」也是真佛宗弟子幾乎人人都可背誦的經典。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馬來西亞弟子問:「師尊曾多次開示要發菩提心,如果發菩提心幫助別人,但當別人渡過難關後,卻翻臉辱罵,此人若再落難時,弟子還需要再次發菩提心幫助他嗎?弟子當時的幫助,不要求回報或感恩,但不至被人辱罵到心寒。」

法王:「只要還有我的觀念在裡面,人就有分別心。不管你心寒或不心寒!無論此人愛你或害你!都要平等救度!」法王解釋在佛教中的慈悲喜捨,其中的捨就是要平等救度!這很難做到,因為一旦還有我執的存在,就難很做到平等。

台灣弟子問:「弟子已唸滿800萬遍蓮花童子心咒,雖然師尊有說過會保證往生,但是弟子還是很怕會做錯事情而不得往生。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弟子安心,帶著信心未來回摩訶雙蓮池的家?」

法王先開玩笑回答:「那就不要做錯事!」法王進一步解釋:「生而為人,不管是誰,難免會做錯事!如果做錯事,就要求懺悔,唸百字明咒,不要再犯就可以!」如果是無心犯過,更是難免,修懺悔法,就可以往生淨土!

《#維摩詰經》
方便品第二
【從三明生,從三十七道品生,從止觀生,從十力、四無所畏、十八不共法生,從斷一切不善法集一切善法生,從真實生,從不放逸生;從如是無量清淨法,生如來身。】


「三明天眼明、宿命明、漏盡明。」天眼明是知道宇宙真理;宿命明是知道自己的過去世、現在世與未來世;漏盡明是指煩惱全部漏盡。修三十七道品同樣可得禪定及智慧,從止觀生的「止」是指禪定,「觀」是指智慧,在密教大圓滿所講的徹卻(止),脫葛(觀) ,當禪定與佛慧雙運時,就會得到如來的法身。而行六波羅蜜,但心無所求,也能修得法身。這些都是得真實法身的方法,真實生就是本來面目生,修行依靠人身,法身是人身的本來面目。

法王提及十六世大寶法王曾說:「人要離開娑婆世界的時候,心中最重要是有他的光明,你要保持自己心中的光明。」保持心中的光明就是身不放逸,行住坐臥,不管身在醫院、身在旅行途中、坐車開車都可以修法,保有心中法身光明,才是保證往生淨土的最好方法。

法會結束前,線上弟子們恭祝法王佛體安康請佛住世。法王加持祝福弟子們,並賜與現場弟子「高王觀世音」不共大法灌頂,弟子們誠摯地感恩法王開示,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高王觀世音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蓮花童子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