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法部長老團第六次全員會議新聞簡要

傳法部長老團第六次全員會議新聞簡要
文/宗務記者 釋蓮灯

2023年6月27日,線上進行了傳法部長老團第六次全員會議。出席的有執事長老釋蓮僧上師;法統司長老釋蓮滿上師、釋蓮傳上師;典律司長老釋蓮雄上師;育賢司長老釋蓮哲上師;禮儀司長老釋蓮栽上師;以及長老釋蓮花常仁上師、長老釋蓮花常智上師。

本次會議討論了五個專案。

專案一、「真佛宗上師教育/學習課程規劃與執行討論」,育賢司提出以師佛修行之五種正道;「真如、瑜伽、唯識、般若及中觀」的理念,作為上師團或高階的弘法人員的教育方向與內容。得到長老團一致的認可,將建請宗委會核心小組落實執行。

專案二、「真佛宗在家居士行儀」之規劃與討論,法統司整理了一套完整的佛門禮節行儀基本認識。經諸位長老討論後,認為應使用現代人容易了解的白話方式,來做本宗的居士行儀規矩,先由每一座道場推派核心人員親自來學習後,再回到各自的道場中推廣。建請宗委會可以製作各種白話親民的漫畫或影片等宣傳品,作為推廣居士行儀的輔助教材。

專案三、「宗務網站上真佛咒藏、經藏、法藏、手印、道藏,符藏的建立更新報告」,常仁長老在十方同修會義工的協助下,把師佛所傳授過的所有手印重新繪畫,以更莊嚴精細的圖像呈現給大眾。為了要保存手印的完整性,法統司會使用宗委會提供的3D掃描儀,將所有手印掃描成3D的模型供大眾查閱。法統司在真佛經藏的收集方向,除了師佛所講解過的所有經典,將依照五種正道為教材的選擇範圍,選取適合的經藏作為本宗同門修習的經文。

專案四、宗務網站中的「真佛大事紀」展示與討論,「真佛大事紀」除了涵蓋師佛所有弘法及個人事蹟以外,也將開放世界各地道場共同編輯個別道場之大事記。目前在宗務網站的「真佛大事紀」功能,已經記載了一千多筆的記錄,並開放搜尋功能。所有長老對於「真佛大事紀」的建立,皆給予非常正面的肯定與支持。

專案五、「禮儀司典法與禮法的建立更新報告」,禮儀司為了讓真佛宗各級弘法人員能夠以更莊重的就職儀式,期使不負師佛所賦予的使命,特別編制了長老、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及助教之就職儀式。修改後的儀式由長老團審核通過後,便會將交由宗委會予以執行。

會議中,傳法部長老團的各位長老上師,皆無私地分享許多寶貴的經驗與建議,在高級弘法人員的教育上擘劃出正確的方向;在真佛法統的資料收集上,無私地與所有同門分享;以高瞻的遠見鼓勵與支持宗務的發展;在本宗的禮法與典法上的建設慢慢的成型,將本宗提升到更成熟更有規模的宗派,感謝傳法部長老團長老上師們的付出與貢獻,利益無量眾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