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彩虹雷藏寺南摩騎龍白財神法會報導

2023年8月13日彩虹雷藏寺南摩騎龍白財神法會報導
#TBSN蓮花云紳報導

2023年8月13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南摩騎龍白財神法會,法會現場特別設立了水盆與白船,祈請白財神賜財。護摩後,法王首先預告,下週是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法王表示,觀世音菩薩化身非常多,其中排第一位的就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接着介紹主尊,法王表示,「剛才騎龍白財神下降,周圍有12位手印天女,每一位天女也都稍微指示了手印,所以今天所演化的手印與平時有別。白財神的基本供養必須有:七杯沐浴水、七個三角形的水晶、白面粉、牛奶、冰糖、蔗糖、蜜糖。」

接着進入你問我答環節。
有新加坡弟子問:
提早離開人間的幾種可能性:
一)凡夫 - 自殺或安樂死。
二)高階修行者 - 通過命氣運出頂門,甚至虹光化身來實現。
三)臨終急救無效者 - 自己或家屬放棄急救 (例如不使用氣切、插管、葉克膜等方式)。
四)病重無法治愈或無金錢治癒者 - 自己或家屬選擇放棄治療。

1. 請問師尊,是不是只有第一種(自殺或安樂死)方式會產生惡果,一直重現死亡情景?

法王答,「自殺會産生惡果,而且會重現死亡的情景。據我所知,如果是跳樓的轉世,來世就會是肢體障礙、肢體不全或軟骨。如果是上吊的,轉世可能就會是啞巴。如果是割腕的,轉世可能就會四肢不全。服毒的種類很多,如果是腦傷,就是腦部問題;或是耳聾、眼瞎、五官有問題、小腦萎縮等。」

2. 如果僅從「心念」考慮,這四種方式都是想提前離開人間,那麽這四種方式在哪些方面存在差異,導致其果報大不相同 (尤其是凡夫 (第一種)和修行者 (第二種)的差異)?

法王答,「修行人就不一樣,因爲修行人是光明的;自殺就是黑暗的,果報不同。」

3. 另外,如果高階修行者由於意外導致無法完成「將命氣運出頂門」等臨終動作,就因失去意識而往生,那麽高階修行者是否仍能在死亡後擁有自由的元神隨意往生呢?

法王神算後答,「元神還是自主的。(現場有弟子問,宗喀巴爲何是中陰成就?)因爲宗喀巴是出現中陰後,把識轉掉而成就。因爲宗喀巴本身是屬於單修,祂並沒有像紅、白、花教有所謂的雙修。因爲當時很多人藉着雙修導致淫亂,真正能夠雙修的人很少;第一祂必須完全無漏、第二,祂完全了解空性。因此宗喀巴主張戒律,接近小乘般的戒律。單修的行者,若能攝招虛空中的智慧空行母,也屬於雙運。」

接着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弟子品第三》:佛告阿難:「汝行詣維摩詰問疾。」阿難白佛言:「世尊!我不堪任詣彼問疾。所以者何?憶唸昔時,世尊身小有疾,當用牛乳,我即持缽,詣大婆羅門家門下立。時維摩詰來謂我言:『唯,阿難!何為晨朝,持缽住此?』我言:『居士!世尊身小有疾,當用牛乳,故來至此。』維摩詰言:『止止!阿難!莫作是語!如來身者,金剛之體,諸惡已斷,眾善普會,當有何疾?當有何惱?默往阿難,勿謗如來,莫使異人聞此麤言;無令大威德諸天,及他方淨土諸來菩薩得聞斯語。阿難!轉輪聖王,以少福故,尚得無病,豈況如來無量福會普勝者哉!行矣,阿難!勿使我等受斯恥也。外道、梵誌,若聞此語,當作是唸:何名為師?自疾不能救,而能救諸疾人?可密速去,勿使人聞。當知,阿難!諸如來身,即是法身,非思欲身。佛為世尊,過於三界;佛身無漏,諸漏已盡;佛身無為,不墮諸數。如此之身,當有何疾?時我,世尊!實懷慚愧,得無近佛而謬聽耶!即聞空中聲曰:『阿難!如居士言。但為佛出五濁惡世,現行斯法,度脫眾生。行矣,阿難!取乳勿慚。』世尊!維摩詰智慧辯才,為若此也,是故不任詣彼問疾。』

如是五百大弟子,各各向佛說其本緣,稱述維摩詰所言,皆曰:「不任詣彼問疾。」


法王接着昨晚的開示繼續補充,「昨天講了阿難這一段。前面的十大弟子就等於講完了。前面九大弟子,我覺得我是比較同意,最後阿難這一個,我就不太同意。維摩詰説,『釋迦牟尼佛是法身、金剛身,是諸惡已斷、衆善匯集的,怎麼會有病?』那我就問維摩詰,你也有病啊!講這本《維摩詰經》,主要就是因爲維摩詰有病,大家爲了探維摩詰的病。你是肉身,釋迦牟尼佛也是肉身;釋迦牟尼佛也講過,在過去世中,釋迦族抓了大魚,所有人都吃了大魚,當時的釋迦牟尼佛也爬到魚的頭上,打了魚頭三下,所以這一世佛陀就有偏頭疼的毛病,那就是病啊!另外維摩詰也講,『轉輪聖王沒有病。』人間的王怎麼可能沒有病呢?我們講拜登好了,爬樓梯都會跌倒,沒有病嗎?川普也一樣得到過新冠。老病相纏,老了一定有病,而且佛陀腸胃不好,走的時候是吃了腐敗的東西,結果趕不回住處,所以在雙羅樹下,脫水沒辦法走。佛陀請阿難去取水,結果遇到五百商人過河,取水不得,最後的結果就是佛陀就在雙羅樹下涅槃。所以維摩詰這樣講,對嗎?」

「口渴就要喝水,有病就要吃藥、去看醫生。維摩詰認爲佛陀是法身。法身確實是沒有病,無形無相,病無法附、煩惱無法附,一切執着無法附,師尊也有法身,而且世界各地都有。釋迦牟尼佛也有法身,祂可以在靈鷲山説法時,分身到南印度的吉祥米聚塔向香巴拉的月賢國王講授時輪金剛法。但是肉身是有,雖然沒有五欲,但是還是有病苦。在座也有看見師尊的法身,也會顯像。」

法王請在座數位弟子見証,也請蓮喜上師説幾句空行母的語言。法王接着説,「空行母不會生病,天人也沒有病;只要有肉身的,就一定有病。佛陀吃不吃飯?有啊!祂必須托缽、喝點牛奶。人吃五谷,沒有不病的,師尊也一樣有病。所以釋迦牟尼佛也吃五谷雜糧,豈有不病的道理,這維摩詰就不對了!法身當然是衆善普惠、金剛之體、無量福德、天人師佛!但是怎麼能講釋迦牟尼佛不能有病呢?」

「這時,空中有聲音説,因爲佛現在五濁惡世,所以示現疾病,也是爲度脫衆生。維摩詰也是爲了度脫衆生才示疾,維摩詰就説過,『衆生有病,我有病。』」

「今天講這一段,維摩詰與前九大弟子所講的,我認爲維摩詰講的都對。但是這一段,釋迦牟尼佛在娑婆世界是肉身,雖然五欲已斷,但是身體還是會有病,所以需要喝牛奶,這是小事。所以維摩詰講説,『佛身無漏、諸漏已儘』,是沒有什麼煩惱的,也不會受時間空間的影響。師尊的法身也是一樣,『不墮諸數』。但是肉身在熱天還是感覺熱,冷天還是感覺冷,還是受到環境的影響。但是法身不會受影響,這是事實,法身不病,永遠都在。蓮華生大士、金剛薩埵,都時常與我同在,都可以進到我的身體。這些法身都不會有病,但是我這個肉身還是會有病,累了也會打哈欠。所以這一段維摩詰爲什麼這樣講,回去我要好好問祂。如果以佛陀的法身來説,是可以的;但是以肉身來講,是有問題。」

法語開示就此結束。會後法王爲大衆賜予騎龍白財神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騎龍白財神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