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青年團國慶感恩淨灘報導

新加坡真青淨灘賀國慶報導
文/新加坡青年團

祝賀新加坡58歲生日快樂!SG

新加坡聯合各道場(獅城雷藏寺、雷藏寺新加坡、圓學堂、圓證堂)的青年,在8月9日新加坡國慶日,舉辦淨灘活動,以實際行動表達感謝上報四重恩第一的恩典–國土恩。

當天大家聚集在科尼島海灘,活動通知中亦有邀請青年團的父母家人朋友一同前來,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在青年團的號召下,出席者包括教授師、助教、同門及宗外青年約有30位,同心偕手完成海灘清理活動。

新加坡是一個非常重視環境清潔的國度,淨灘前,蓮花漢紳師兄先解說這項活動的深意,不僅是保持新加坡的清潔、安全和可持續性盡一份力。由於海灘上的垃圾,可能透過洋流從遠處而來,如果未將其清除,很可能又再次造成汙染,危及生態環境。接著釋蓮茹教授師也提醒大家,以慈悲心來對待此次的活動,不要對丟垃圾的人產生惡念,不要升起厭惡或責怪他們的心,反而應該視為感恩的心,讓大家有機會參與這項活動。同時還可以利用此寶貴的機會練習專一,撿垃圾之時也持根本上師心咒,保持心中的光明,培養正念的機會。

活動近結束時,來了一場傾盆大雨,有與會者分享道:讓我們回憶起1966年,新加坡首次舉辦的國慶慶典,當時國民們並沒有因傾盆大雨而退縮,反而風雨無阻,齊心前行,勇往直前,那種同舟共濟的精神,非常令人感動。

今日8月9日在新加坡國慶典禮之時,當我們個個滿懷自豪地與全國共同揮舞國旗歡慶的時刻,相信在大家心中,也不忘讓這一股不畏艱難的精神,繼續充實地度過每一天。

Happy 58th Birthday to Singapore!

In celebration and appreciation of our country, we gathered at Coney Island on 5 Aug to conduct a beach cleanup. Thank you to all who joined us for this good cause.

Apart from being able to play a part in keeping Singapore clean, safe and sustainable for all, we are grateful for this opportunity to practice mindfulness as we picked up litter along the coast

The downpour at the end also reminded us of the rain that fell on Singapore’s first National Day Parade in 1966. Back then, Singaporeans were undeterred by the wet weather and continued to march on as a nation

As we wave our flags with pride today, let’s not forget this unwavering spirit and continue to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