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6日彩虹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8月6日彩虹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報導
#TBSN蓮花鈺城報導

蓮生活佛於2023年8月6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宣佈8月13日為「騎龍白財神」護摩法會。「騎龍白財神」是黃財神的兒子,「騎龍白財神」的「浴盆木船法」是真佛宗獨特的求財方法,許多真佛弟子以此法求財中樂透大獎。

法王先透露,修「白財神的浴盆木船法」得先準備一個水缸或浴盆,在其邊緣寫上號碼,並製作小木船,木船上點燃白色蠟燭,放行水面,修法時需唸「騎龍白財神」心咒,木船就會前進指出號碼,重複幾次後得出一組號碼,若在船底抹上一層蠟,運行更迅速。修此法關鍵是修行者要有恆心和虔誠,將供養白財神沐浴水加入浴盆,另多次購買同樣的號碼以提高中獎機會,此財神法相當殊勝,歡迎弟子們下週前來主祈參加法會。

今天護摩主尊是「大隨求菩薩」,法王解釋「大隨求菩薩」密號是「與願金剛」,據經文所載,與隨求菩薩相應可得火不能燒、毒不能中、降伏鄰敵、破無間獄、除龍魚難、產生安樂、免除王難等諸種功德,相當靈驗。法王提示修「大隨求菩薩」要訣,只要結「梵篋印」,雙手摩擦三下再翻轉互拍三次,再唸咒語「嗡。摩訶缽羅底。薩落。梭哈。」就能觸動「大隨求菩薩」的心,聽到祈求聲音,響應祈求。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新加坡弟子問:
一、若是修行者成植物人,除意識外,沒有身體覺受,是否等同在中陰身,是否可以幫助行者印證『無我』?

法王開玩笑說:「植物人分很多情況,有些植物人有意識,師尊沒當過植物人,要請你直接去問植物人!植物人很苦,其家人更苦。有意識的植物人否能印證『無我』,就得問他們自己。」

二、佛菩薩原是『無我』,祂們如何從『無我』中,迷失自己變成『有我』呢?

法王:「佛菩薩大部分是『倒駕慈航』來娑婆世界救度眾生,像釋迦牟尼佛、維摩詰等菩薩來世間好幾百世行菩薩行,最後在娑婆世界成佛。的確會有隔世之迷,師尊在26歲時去玉皇宮後,得到瑤池金母開天眼才看到自己前世是蓮花童子,每晚佛菩薩前來傳法,慢慢修行,從有我修到無我。」

《#維摩詰經》
弟子品第三
維摩詰言:『內懷喜護彼意。隨禪定離眾過。若能如是是真出家。於是維摩詰語諸長者子。汝等於正法中宜共出家。所以者何。佛世難值。諸長者子言。居士。我聞佛言。父母不聽不得出家。維摩詰言。然汝等便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是即出家。是即具足。爾時三十二長者子。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故我不任詣彼問疾。」


「你只要發了道心,就是出家了!」法王解釋發菩提心(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才是出家的真正意義,而非僅於形式上。法王舉出家人要還俗為例,法王回答:「你本來就俗了,不用還!」因此還俗只是形式上,出家人如果沒有道心,道心不堅固,根本就不算出家,沒有道心就是俗。相反的,如果在家居士只要發真正道心就是出家,就算父母不同意也沒關係,同樣具備「具足戒(沙彌戒、比丘戒、菩薩戒等三壇大戒)」,一樣等同出家。

法王一直謹記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給他的教導:「最重要的是保持你心中的光明。」做任何事情都是神聖的事情,如果失去光明,做任何事情都是俗事。維摩詰居士出入賭場與妓女戶,其心都不會動搖不受影響,不痛苦不高興,隨緣度化眾生。法王再舉聖經為例:「凡事都可行,但不是都有益處。」意指凡事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事的益處都不會影響你。

法王演繹從入世財神法到出世間清淨法,時而以幽默風趣地度眾,時而醍醐灌頂地警醒,觸動弟子心靈,讓弟子們重新思考自己生命狀態。法會結束前,線上弟子們恭祝法王佛體安康,請佛住世。法王加持祝福弟子們並賜予現場弟子「大隨求菩薩」不共大法灌頂,弟子們誠摯地感恩法王開示,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大隨求菩薩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騎龍白財神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