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第三次春季上師暨常務委員大會新聞報導(二)

第六屆第三次春季上師暨常務委員大會新聞報導(二)
文/宗務記者

2024年2月27日繼續假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舉行第六屆第三次春季上師暨常務委員大會第二天議程,出席人數共有75位。

今天在眾所期盼下,師佛蒞臨彩虹雷藏寺高昇法座,給予上師團指導。師佛鼓勵上師們、尤其是新封的上師,除了修法以外,要對五明有所理解,多了解眾生的需求,來幫助眾生。另外師佛強調自己「無所謂」的理念,因為因緣所生、因緣所滅,所以真佛宗未來如何,不需要去多想?並說道真佛宗的延續是人事管理問題,分為管理行為、管理思想。

對於宗委會各處目前的成果給予讚許,表示要再延續下去。接著提到文宣的重要,因為沒有推銷就是報銷。另一項是公關的重要,勉勵公關處做好對外公關、對內公關(寺堂會各級弘法人員),強調真佛宗是不牽扯政治的宗派,愛國家愛宗派。

另建議教育處可以開辦風水課程,這是可以幫助世人的方便法。對於督察處則是管理上鬆緊要兼顧。另外再次提到「雷藏之音」已步上正軌,本次春季大法會的白度母、聖觀音咒音,在法會結束後,咒音還在腦海中旋繞,這是法音傳承可以走得非常好。

師佛給予上師們一一摩頂加持後,與上師團共進午餐。本次由愛心菩薩帶領小組成員,個個卯足了勁,輪番上陣表演供佛,不論肢體動作、各部和聲皆非常有效(笑)果。

接續各處報告,首先是教育處處長蓮訶上師先報告2023年真佛教育成果,尤其提到每一門課程的即席翻譯,特別感謝蓮飛上師帶領印尼文、新加坡圓證堂蓮簡上師及蓮茹教授師帶領英文的即席翻譯團隊。同時感謝各門課程的授課導師、幕後團隊等。
教育處預告了2024年的教育課程安排,有生命禮儀、天音雅樂、講師助教甄選培訓、心理諮詢課、道場法會活動攝影課、秋季弘法人員研習班、梵唄研習等…。

財政處處長蓮者上師報告,宗委會的財務狀況是透明的,每次上師大會時皆會向上師們報告年度的財務狀況。

督察處處長蓮僧上師報告透過宗務網站提報獎勵系統,2023年榮獲優良道場數量,相較於2022年增加了數倍之多。以及細說個人獎勵系統,並提到宗務網站有四種語系同時進行,分別為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並將擇期全面開放宗務網站,現場也報告了宗務網站APP的操作。最後督察處再次重申務必要遵守「宗教人士進入中國的管理規範」

最後是公關處處長蓮伽上師報告,秉持著關懷僧寶,公關處已經推動了多項僧眾福利制度,同時啟動愛心菩薩的鏈結,由上師組成的愛心菩薩橫向串聯上師組員,再推動到各級弘法人員及道場。另外對於外公關及危機處理等良好關係的建立,已經有了方向。同時非常歡迎大家支持公關處的供僧活動。

窗外雖然飄著雪,但是上師團對於宗務的熱情關注一點也不冷,多位上師提出寶貴的意見交流,氣氛非常熱絡。最後對於核心小組的行程,特別邀請了印尼生活營主辦單位真德雷藏寺蓮養上師、蓮茹教授師說明處長們再度訪問新加坡活動規劃、馬密總總會長蓮太上師為供僧大會暨真佛教育活動做簡介,蓮彥上師、蓮訶上師預告了師佛聖誕時在彩虹雷藏寺的祝賀規劃,今年度的各項活動誠摯邀請上師團蒞臨指導。最後會長與上師們相約師佛佛誕慶典、秋季大法會時西雅圖再相見,連續二天的上師暨常務委員大會圓滿吉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