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彩虹雷藏寺南摩穢跡金剛護摩法會報導

2024年4月7日彩虹雷藏寺南摩穢跡金剛護摩法會報導
#TBSN蓮花云紳報導

2024年4月7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南摩穢跡金剛護摩法會。法王首先預告,下周日是不空絹索觀音護摩法會,所求不空。

接著法王介紹法會主尊穢跡金剛。法王說,「按俗話講,穢跡金剛是純陽,要生男兒的,可以修穢跡金剛,一切陰氣消除,包括破除降頭、附身、陰祟、煞氣、邪法,最主要是破掉所有的穢氣。」法王也提到,在賭場中賭鬼最多,唸穢跡金剛咒,所有的賭鬼都會跑光。在日本,穢跡金剛是供奉在厠所,消除所有污穢。唸滿10萬遍穢跡金剛咒,穢跡金剛就能夠顯現;唸滿40萬遍,就可以幫人治鬼神病,唸咒的時候,最重要是心口合一。法王的穢跡金剛法,是台灣慧三老法師所傳授。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環節。

有新加坡弟子問,現代社會有人用AI生成犯罪,在社交應用程序上生成至親朋友的形象與聲音,進行詐騙。相信將來犯罪分子未來會用更先進的版本來犯案,甚至用師佛的形象與語音,騙取同門的錢。請問師佛有何看法與指導?

法王笑答,「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很多人也跟我講過。有人用AI將我的説法翻成英文,突然我的英文變成很流利。其實我的英文是很簡單的,只夠生活所用。但是AI裡面模仿我的聲音講英文,跟老外完全一模一樣,而且是我的聲音。等我想到對策後,我再回答。」

法王接著説,今天做穢跡金剛護摩,剛剛有下冰雹。做金剛神法會的時候下冰雹,都會靈驗的。而且現在已經是春天了,緬因州和麻省都下大雪。

接著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佛道品第八〉:「…現於訥鈍,而成就辯才,總持無失;示入邪濟,而以正濟度諸眾生;現遍入諸道,而斷其因緣;現於涅槃,而不斷生死。文殊師利,菩薩能如是行於非道,是為通達佛道…」

現於訥鈍,而成就辯才,總持無失
法王解釋,「表現很木納,不講話;但只要他一開口,辯才無礙,沒有人可以與之辯論, 總持所有的智慧,一點缺失都沒有。」

示入邪濟,而以正濟度諸眾生
法王解釋,「表現像魔一樣,但是其實用正法在救渡衆生。所以佛魔一如,就是出自這裡。以後還要講煩惱即菩提,衆生有種種煩惱,但煩惱也能成就菩提。」

現遍入諸道,而斷其因緣
法王解釋,「表現是進入六趣之中,即天人修羅地獄餓鬼畜生,但是不受污染,斷其因緣。」

現於涅槃,而不斷生死
法王解釋,「我們經常說請佛住世,不入涅槃。涅槃就是最高境界,就無作無爲了。雖然表現是涅槃,但還是在生死道中救渡衆生。」

文殊師利,菩薩能如是行於非道,是為通達佛道
法王解釋,「維摩詰告訴文殊菩薩,『菩薩雖然所作所爲都是不清凈的,但是這個不清凈,都是通達佛道』。佛道是清凈的,但是清凈就無爲了。不清凈,才有辦法通達佛道,這裡面所講的是不二法門。」

「我們做什麼事都是佛法,賺錢也是佛法,不管什麼行業都是佛法。以前我有個弟子叫張澄基博士寫了本《什麼是佛法》,李炳南居士就要問張澄基博士,有什麼不是佛法?」

「難道上厠所也是佛法?也是佛法!在密教,你觀想大地裂開,所排出的東西去到餓鬼道。那東西是人體排除的剩餘營養,就供養餓鬼道的衆生吃。在日本,尿和健康人的糞便都有很好的菌,可以治病。中藥有回龍水,就是童子尿,是可以治病的。」

「所以『行於非道,是爲通達佛道』,表面看都是不清凈的,但其實是通達佛道,維摩詰講的都是很深奧,要講解維摩詰經不是很容易。把不乾淨的變成乾凈的,就是佛法。」

接著法王請一位弟子獻唱歌曲,該弟子選唱了《傳奇》。唱畢法王即接下説,「這原本是一首情歌,但其實在密教裡面,這可以用以向本尊祈禱,所以不清凈的、短暫的,其實也是清凈的、恆久的。將世俗的,你可以轉成向本尊祈禱,其意義是一樣的。」

該弟子最後又唱了《種星星的人》,法王引用歌詞開示,「很多的歌其實都是佛法,這首歌的前面一段,就是弘一大師的歌《送別》:『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這就是在講無常。『芳草』是什麼?就是墳墓!人遲早都會變成芳草。『夕陽山外山』,指我們這些人都是夕陽。『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天涯地角,好朋友差不多都走了,這些都是講無常。接下去『一閃一閃的星,哪一顆是你的眼睛;一片一片的雲,飄在天上落在心里…』,星星掛在天上,就表示肉身已經沒有了,這就是無常。」

「所以我們要記得,人間沒有常態,貧窮的人不用悲傷,富有的人也不用高興;漂亮的人不用高興,醜陋的人也不用悲傷,因爲到最後,一切都是相等的。」

法王開示至此,護摩法會圓滿結束。接著,法王與線上的弟子打招呼,並爲現場出席者賜授穢跡金剛法灌頂。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 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穢跡金剛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不空絹索觀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