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影蹤】#2021年2月7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法會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道果」 

- TBSN TV影片

https://youtu.be/BuZRJ9UJE-E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I)介紹今天護摩法會主尊「瑤池金母」。法王祈求「瑤池金母」慈悲加持盡早結束疫情。


(Ⅱ)通知大家2月14日是「長壽佛」護摩法會並介紹主尊。 


(Ⅲ)「#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台灣 蓮柏

請問師尊,弟子以前修九節佛風時,會在三、六、九節加以憋氣,如寶瓶氣,甚至在第九節會憋住氣、再吸氣,不呼出達三、四次。如今平常行住坐臥時只要舌抵上顎、縮肛與呼吸細慢長,全身毛細孔都會打開如起雞皮疙瘩一般,全身都會。請問師尊此現象為何?是否修行有誤?弟子 蓮柏 合十叩首。


(2)馬來西亞 蓮花愛善

弟子曾聽聞摩利支天的信眾不得吃豬肉。請問師尊是真的有這禁忌嗎?


(3)台灣 蓮花正宗

師尊佛安


一、請問師尊,修「四加行法」的「金剛心菩薩法」時,如果時間倉促,百字明咒21遍是否可以改唸百字明短咒21遍取代?


二、若偶而遇到修法時間真的不夠,是否可以直接唸誦金剛薩埵百字明真言三遍,以彌補修法中跳過前行正行後行的過失,而成為修一壇法呢?


三、師尊在第148冊咒的魔力--佛頂尊勝咒,提及「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嗡。阿彌裡打。得嘎。乏底。梭哈。」另外,師尊在傳授「尊勝佛母」法會上,傳授「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請問師佛,文集中與法會中的咒音,是否經過灌頂都可持誦?


(Ⅳ)開講「道果」:  

戊一、第一宗趣  

第一宗趣:

見道初地:

一、總義:

1. 因

2. 驗相  

3. 果

4. 歸結


二、支分義:

1. 因

2. 果 

3. 驗相

4. 歸結


修道五地:

6. 因

7. 果  

8. 驗相

9. 歸結  


復次, 其第一宗趣時有二:

見道初地之建立、 修道五地之建立。


己一、見道初地建立

庚一、總義

總義:

一、 因:

1. 遠因 ( 灌、道 )

2. 近因 ( 外緣起、 內緣起 )


二、 驗相:

1. 外驗相  

2. 內驗相

3. 真如驗相


三、 果


四、 歸結


辛一、因

有二:遠因、 近因。

一、 遠因    

復有二:灌、道。

1. 灌:因位時於上師處得瓶灌; 道位時, 於自之四座中, 以廣中略三種瓶灌, 擇一而修。

2. 道:即生起次第形( 瑜伽 ), 初由上師處得教授, 後由自修之緣起得初地。


二、 近因

亦有二:外緣起、 內緣起。

1. 外緣起:由化身領受四灌。

2. 內緣起:見身脈之壇城。

二、 驗相  有三:

外驗相、 現起明點:解中脈初脈結, 以菩提心堅固。

內驗相、 現起氣: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

真如驗相、 現起心:出十二百功德等。

三、 果:證化身自性任運。  

四、 歸結:即為初地。


(Ⅴ)蓮生法王精進的功夫,寫書50年每日寫一篇,至今已完成283冊文集《千艘法船》,如今也開始寫第284冊文集。

法王希望每個人精進、心中都有光明。

************ 

(完整開示請留意【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之發佈) 


  ◎ 敬請注意:  

  

 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 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4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