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緣起

▲「真佛宗」的成立,符合了西藏佛教史上最偉大的學者大師「姜貢空楚」仁波切所著「了義炬」中所說的幾個因素:


創辦人──蓮生活佛。他是現世修行大成就者,藉著禪定和其他非常的方法,明白了一切。


虛空傳承:

釋迦牟尼佛授記。

阿彌陀佛咐託

彌勒菩薩賜戴紅冠。

蓮華生大士授密法。


人間傳承:

白教──十六世大寶法王。

黃教──吐登達爾吉上師。

花教──薩迦證空喇嘛。

紅教──了鳴和尚(清真道長)。


在這個特殊的傳承中,「蓮生活佛」正是一位高階層的轉世活佛,其根基淵源正是:


大日如來-佛眼佛母-蓮花童子-蓮生活佛


蓮生活佛是經過長期苦難折磨才得到大成就。以「實修」為傳統,從耶、道、顯、密而得到大手印與大圓滿。「真佛密法」是蓮生活佛一生證悟的心要結晶,藉著文字教義、教本、實修儀軌和口頭教化,「真佛行者」有一套完整的修持體系和目標。


蓮生活佛弘傳「真佛密法」於全世界,已建立世界性的弘法中心。(總堂在摩訶雙蓮池)

「蓮生活佛」是真佛宗派最高的精神權威。皈依者當中,甚至來自各宗教的階層,這個傳承是有殊榮的。


▲ 真佛宗和其他宗派的有何不同?

「真佛宗」和其他宗派實無不同,真佛宗並不以為自己是真,而其他是假,其實真佛宗的佛法,就是其他宗派的佛法,但是,這個「真」字,有其特殊的意義:


淨土真──

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阿彌陀佛與蓮生活佛有大因緣。蓮生活佛有印證「西方極樂世界的能力」。(參研活佛著作)

 

特殊大法──

蓮花童子金剛相應法此修行法是其他宗派所沒有,主要目標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淨土。

 

修持真──

確有「明心見性」的實際修持法。真佛宗的修持法是「真佛密法」,主要採用密教修持法,有一套完整的順序:


四加行法→上師相應法→本尊法→金剛法→無上密


真佛經-真佛宗的重要典籍之一。「真佛經」是蓮生活佛心光發露,入毘盧性海的心神領會,是玄妙,是深奧不可測的。為了使「真佛經」流傳至永恆,這心光發露的心神領會,是簡捷的,單一的,直指的,更微妙的,直接說出西方極樂世界的摩訶雙蓮池境界。

 

語密的方便──

華語講密法,語言障礙突破。信仰佛教廣大層面的華人擭得真正心靈上深入的覺受,因此真佛宗的發展神速,分堂和信眾遍布世界各角落。西方人士也有專門指導修持的上師,同樣也沒有語言的障礙。

 

入三摩地法──

真實開發人類心靈最有效的方法。密法中,最終且最難得到的「入三摩地」口訣和心要,蓮生活佛發大悲願,把自身證悟的心得,用最簡單的方法和文字說出,簡省了不知多少行者的時間和精力。 


真實的憑依──

有驗和有證可考:

  • 咒印大效驗(蓮生活佛第79本文集) 、真佛夢中夢(蓮生活佛第89本文集)和「蓮生活佛」度眾救人事蹟。
  • 「蓮生活佛」的著作,是一部心歷路程的修持成果史,可以說是修行的日記,祗要能詳細的系統研讀,一定可體悟出一個聖者的偉大和成就。
  • 在世界各地,「蓮生活佛」所主持的法會,都是破記錄的人潮,場場爆滿。是佛教界從未有的震憾。
  • 「蓮生活佛」得到許多西藏活佛和大法師的尊祟與皈依,是待人誠信、謙虛和經過實際的考驗、印證結果。
  • 有機緣接觸「蓮生活佛」的眾生,才真正能了解一個聖者的無量境界。

真佛宗宗旨

推行佛教思想的現代化,秉持佛陀的精神,以佛法淨化人間,以佛學美化人生,以佛理度化人心,應用道、顯、密的修練方法來解脫世人的煩惱,幫助芸芸眾生煩惱解脫,達到人人明心見性,自主生死,以智慧的正信,使人人共悟真理的實相。


真佛宗的特點:

強調「敬師、重法、實修」,並以實證實修,證明佛法是理性非迷信。

「真佛密法」修行儀規,集各教長處於一爐,而呈現心要,是最適合現代人消業障的實修宗派。

具有融合性,對其他宗派,一律平等對待。

在精神上,教人去除「無明煩惱及生命的迷妄」。


在行為上講求:

外在的行善──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內在的反省──以「密宗」的修練法,達到「身、口、意,三業清淨」的成佛理想。

主張自由民主化管理,因此教團生動活潑有活力。

真佛宗基本精神

▲「真佛密法」有何魅力?何以能度千萬人皈依?

「真佛密法」具有顯密的極致,把神秘的密宗,變化成簡易的儀軌,落實在佛教徒的信仰之上,用一日一修,促使鬆散的佛教徒,有規律的追求極致的精神境界。


「真佛密法」的法力,已包容了密教的大要,不但濃縮,而且發揮的淋漓盡致。此一有節奏的修練法,全部融入密教的口訣,在一日一修中,產生潛移默化之功,轉移在日常生活裡。這種修練法,表現得樸實及平民化。


「真佛密法」,藉著「手印」、「觀想」、「持咒」而進行,做佛的姿勢,想佛的形像,說佛的心語,這正是一種「觀相禪定法」。再說,表面上的手印、觀想、持咒,不是祗有形式,其中蘊涵其心要口訣,這是由真得的上師才能言說口授。


「真佛密法」有著震憾的法力,人人祗要實修,很短的時間之內,便能覺受到莊嚴平和氣氛的源頭,蘊育著佛教正信的精神:

  • 發菩堤心。
  • 四無量心。
  • 大慈大悲。
  • 普度眾生。


「真佛密法」是蓮生活佛所創的儀軌,可以清楚的看出顯密的融合,轉化一切密要,成為自立的風格,令人一看儀軌,清晰明白由外向內,漸漸體會佛菩薩諸尊的慈悲,了悟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最後修行到生死自主到達彼岸。


簡言之,「真佛密法」完全是佛法中最基本的心要,是把「心要」沒有保留的呈現出來,已把佛法傳統的執著包袱丟棄,所以儀軌清晰,修持功效大,其適合現代人修的原因如下:

  • 相應迅速。
  • 條理分明。
  • 呈現心要。
  • 去蕪存菁。
  • 時代背景。
  • 無傳統執著。


▲ 蓮生活佛的自性身教法

雖有過去的根基,但仍以身作則,一步步實修而來,做為弟子修行的榜樣。


蓮生活佛憑藉著「真佛密法」的實修,得到「禪定三昧」及「智慧如海」,從「樂受」到「淨光出現」,再進入「無念」,最後「明心見性、自主生死」的成了「正覺的開悟者」。


蓮生活佛確確實實深入經藏,然後把密宗的一切實修儀軌簡化和純化,成了調心和攝心的大工具。「真佛密法」不但「理法具全」,也「事法具全」,是究竟而圓滿的,「蓮生活佛」就是最佳的證人。


▲ 修持方法上的特點

真佛宗講求的是一個「真」字,一切要實修實證,所以「實修」最重要。在修持方法上,採用密宗的方式,但也運用了道法濟世,講顯教的戒律和佛理。由精神統一的修行,達到無我的空境,再融入宇宙意識,相應本尊,進入最高而究竟的境界。


不管任何宗教信仰,皆可皈依修習,不管是出家眾或是在家居士,吃齋也好,沒有吃素也好,統統可以修,兼具「入世法」和「出世法」的特色,這是真佛密法殊勝和方便的地方。


 運用靈活

真佛宗重視壇城,因真佛密法有秘密義。

環境不許可者,祗供法、瓷相,或用「觀想」壇城修法。

出門在外,任何地點均可修法,一切用「觀想」修。

融入生活中,法味重重。


▲ 隨緣隨喜

蓮生活佛,秉承清真道長生前的遺訓:「隨緣」、「隨喜」。一生未曾開口向人要錢,凡一切法事從未規定數目,這是活佛一生的原則,慈悲方便眾生。

光明燈、太歲、祈福、超度、風水、拜懺、靈塔、皈依、學法 、上師灌頂……一切隨意。

蓮生活佛,不但一切隨喜,困難者,只要心誠意到「沒錢也可以」。


皈依方法

▲ 皈依和灌頂的重要

有的人以為,我只要守住善念,信佛、唸佛、拜佛,不皈依也不要緊,但是,他們不明白,這只是佛法的外相修法,要踏入真正的佛門,是要「內修」的,這種內修是長期的一種訓練,一定要真正的金剛上師指導。你去皈依,才能得到金剛上師傳授內修的「心法」。


佛教的密宗,灌頂有很大的功德,這一灌頂,就是將凡夫俗子一下子提昇為佛子。亦表示諸佛大慈大悲,已給予印記印心,得法緣也,可以從初發心至阿闍黎,已具足皈依灌頂儀軌,正式入門,是自行修至圓滿的「後補佛」。


密法最重視「傳承」,也最重視上師的「傳承加持力」,若無傳承加持力,修持密法絕對無法相應。


要入「真佛宗」修持「真佛密法」,一定要先皈依,受灌頂,這樣才算是正式入門。


※「真佛宗」的同修道場,歡迎大家旁聽及學習,但要真正的入門學法修行,一定要受皈依及灌頂才算因緣具足。


▲ 蓮生活佛為什麼是皈依的對象?


完全從恐懼煩惱中解脫的聖者。


具有解脫他人痛苦的大神通者。


對一切眾生具有慈悲心,有大誓願度眾生的聖者。


理上和事上均已開悟的聖者。在佛法浩瀚廣大的領域中,他能夠指點你如何走最善巧和捷徑之路。


※未皈依者,亦可耐心先持「蓮花童子心咒」,有所心神領會或感應,再來求皈依灌頂。短咒:「嗡。古魯。蓮生悉地吽。」長咒︰「嗡啞吽。古魯貝。啞呵薩沙媽哈。蓮生悉地吽。」


▲ 皈依「真佛宗」的條件


皈依灌頂,是人生重要的一環,是自己決心修行,要過著一種較合理,高尚的生活,對未來的成就具有信心和希望。


對「蓮生活佛」認識清楚,具有一顆「虔誠恭敬」的心。


無論對任何宗教有、無信仰者,皆可皈依「真佛宗」,學習「真佛密法」。


▲ 皈依的方法

親來皈依——

先聯絡好時間,由世界各地到美國西雅圖雷門市的「真佛密宛」,或依蓮生活佛弘法所在的地方,由蓮生活佛親自灌頂皈依。


寫信皈依——

於欲皈依者,遍布全世界各角落,親來皈依不容易。因此欲皈依的弟子,只要在農曆初一或十五日的清晨七時,面對太陽昇起的方向合掌,恭念四皈依咒:「南摩古魯貝。南摩不達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蓮生活佛指引。皈依真佛。」三遍。念三遍拜三拜。(一次即可)。

在自己家中做完儀式的弟子,祗需寫信,列上自己真實「姓名」、「地址」、「年齡」,隨意附上少許供佛費,信中註明是「求皈依灌頂」,然後寄到美國的「真佛密宛」。

在蓮生活佛這裡,每逢初一或十五,便在「真佛密宛」舉行「隔空遙灌」的儀式,給無法親到的弟子遙灌頂。然後會給大家寄上「皈依證書」及上師法相,同時指示從何法修起。這即是取得「蓮生活佛」的傳承。


也可至真佛宗各道場,請求協助皈依。(真佛宗的道場分布於全世界)


蓮生活佛盧勝彥「真佛密宛」的地址︰

Master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5479

U.S.A.


宗委會辦事處地址:

True Buddha Foundation

17110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Tel: (425) 885-7573

Fax: (425) 883-2173

以下為求加持電子郵箱(不回電郵):

tbsblessing@gmail.com

敬請使用電郵傳訊息者過後補寄來信或供養時註明來信者曾經發過的電郵和日期,方便查詢,免得重複操作。


西雅圖雷藏寺地址:

Ling Shen Ching Tze Temple

1701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5491

U.S.A.

Tel: (425) 882-0916

Fax: (425) 883-7360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