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聖尊的稱號是:

  西方蓮池海會,摩訶雙蓮池,十八大蓮花童子,白衣聖尊,紅冠聖冕金剛上師,主金剛真言界祕密主,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盧勝彥密行尊者。


  他被尊稱「活佛」的原因有二:

  一、全世界五百萬弟子,全尊稱他為活佛。

  二、美國華盛頓州,州政府,頒名人獎,尊稱他為活佛。

   「蓮生活佛」,俗名盧勝彥,1945年出生於台灣嘉義,中正理工學院大地測量系畢業,以寫作、繪畫、開示等方式弘揚真佛密法。全球皈依弟子逾五百萬,包括眾多知名的西藏活佛。


  「 蓮生活佛」原是基督教徒,之後進入道教,再進入佛門顯教,最後潛修佛門密教。自1982年旅居美國西雅圖後,正式開始大轉密教度眾之大法輪,將一門艱深晦澀的千古密法,融匯成一順應時代潮流,易學、易懂、易修的新時代無上法門。

  「蓮生活佛」開示:「我依『真佛密法』修行,『四加行法』、『上師相應法』、『本尊法』、『寶瓶氣』、『拙火』、『中脈』、『開五輪』、『五金剛法』、『無上密』、『大圓滿』,依次而修,得無上正等正覺,而成就華光自在佛』。」

▲宗教歷練(耶、道、顯、密)和成就

  「蓮生活佛」高中時是虔誠基督教徒及主日學老師,後由瑤池金母開天眼,再隨三山九侯先生(註)及青城派清真道長(了鳴和尚)學道法、丹鼎符籤、先天地理大法、密宗、五明之學等等。

  「蓮生活佛」先後皈依印順導師、樂果法師、道安法師。受菩薩戒於南投碧山岩寺,戒師是賢頓法師、慧三法師、覺光法師。課儀師父是善賜法師和上林法師。

  在密宗方面,皈依白教大寶法王,大錫杜巴上師。黃教吐登達爾吉上師。花教是薩迦證空上師。紅教是了鳴和尚及蓮花生大士祖師親傳(禪定中)。另總持寺派普方上師。(註:大錫杜巴上師只是灌頂皈依,並非教授全數密法)

  蓮生活佛從學的師父甚多,結緣的更多。由於早得「天眼通」,即以「靈機神算」而聞名全世界。

  後來多次遷居,遠至美國西雅圖,潛修密法,在三摩地中受釋迦牟尼佛親自摩頂授記,彌勒菩薩戴紅冠,阿彌陀佛囑咐廣度眾生,蓮華大士授其密法。賜其為「大持明金剛阿闍黎」,頒紅冠聖冕,封其法號「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尊者」。(註:佛菩薩之授記傳法,須確實有實修證量方可得之。)亦親見金剛薩埵且囑咐其為「金剛真言界祕密主」。

  生活佛早知自己是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中的「大白蓮花童子」下生,正是阿彌陀佛託咐而乘願再來。

  蓮生活佛是一個真正的密行尊者,由作密、修密、瑜伽密、無上瑜伽,修練到與至上意識合一,入毘盧性海。確實成就「外八成法」、「內八成法」。因此有許多西藏活佛及顯教大法師重投蓮生活佛的門下。全世界皈依的弟子,日日在增加之中。

  蓮生活佛由於已證悟,在文字傳法上有259本以上的靈性著作(至 2017年01月),且已翻成日文、英文、葡萄牙文、越南文、印尼文、印度文、西班牙文等等各國文字。在美國國會圖書館全套收藏,日本出版界讚譽為「中國當代的仙人」,蓮生活佛堪稱為當今文字傳法的第一人。蓮生活佛亦利用畫作傳法,至今已集結成11本靈性畫作發行。蓮生活佛每日說法不斷,自1990年至今,已有無數法語開示被集結成書、錄音帶、錄影帶、VCD發行。

註:三山九侯先生即釋迦牟尼佛的三身及胎藏界中台五佛四菩薩:

  • 三山——
    • 法身佛——毗盧遮那佛。
    • 報身佛——盧舍那佛。
    • 應身佛——釋迦牟尼佛。
  • 九侯——
    • 一、中央大日尊——遍照金剛。
    • 二、東方寶幢如來——福聚金剛。
    • 三、南方開敷花如來——平等金剛。
    • 四、西方無量壽如來——清淨金剛。
    • 五、北方天鼓雷音如來——不動金剛。
    • 六、東南普賢菩薩——真如金剛。
    • 七、西南文殊菩薩——吉祥金剛。
    • 八、西北觀世音菩薩——正法金剛。
    • 九、東北彌勒菩薩——迅疾金剛。

▲人生哲學

  守時、守信、勤奮有恆。每日寫一篇文章,修一壇法,持咒唸佛,數十年如一日。

  崇尚「自然、無為」。凡事積極努力,但不造作。喜寂靜,但在動中,一樣泰然自若。隨緣、隨性。 

   一生惜緣惜福、慈悲喜捨、不驕不貪、平淡無爭、功成名退。

▲教導

  常囑咐「真佛行者」,待人要坦誠,亙相扶持,永遠保持修行人的本性。告誡弟子,修行貴在「修心」,修心要「發菩堤心,離一切相」。一切因果自行負責。

▲護佑

  一個開悟的活佛,其心是包容太虛的,心與宇宙,合而為一。也就是,宇宙意識等於他的意識,於是心念產生法力,形成了種種不可思議的神通力,幫助眾生,增福增慧。

▲信心

  蓮生活佛堅定的說:只要依照「真佛密法」永恆不斷的精進修持,總有一天會得到「開悟」,達到解脫自如的境界。

▲願力

  蓮生活佛,其實已經累劫的發願,每一世均要度化眾生。「粉身碎骨度眾生」、「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一切為眾生

  生活佛在美國的生活,幾乎是一成不變。早上寫書,下午回信,晚上修法(為眾生祈福消災),禪定出神(加持救度眾生),是十方境界的明師,為法,為眾生,一切無限精進。

  祗要誠心修法,活佛可融入眾生的夢中,教導、加持、救度… 。一位真正成就的行者,才有如此神通變現的法力,眾生要懂得珍惜。

▲全球弘法

  蓮生活佛一生的過程是學法、弘法、遊方、退隱。

  1989年開始雲遊四方,隨處結緣,度化眾生。外出雲遊,隔一段時日,必會回到真佛密苑,一切皈依和聯絡,仍然以「美國雷門市真佛密苑」為中心。

▲真佛示現的明證

現圓滿相——

  
蓮生活自少年以來,面相之大變化,絕非一般僧俗修士可及,此乃轉輪聖王之相。

虹光成就——

  蓮生活佛能周身放射各色光,尤以天心金光最妙 ,此乃得證的蓮華之光,這是全身化虹光之證明。

梵穴一洞——

  蓮生活佛氣入中脈,自頂門開穴,大如銅錢,此梵穴一洞為內功之極致,是「活佛洞」。

八字公開——

  
生活佛得證「虹霓長壽」,壽命自在,不畏任何詛咒誅法。

超度成就——

  生活佛不捨靈界眾生,依大手印超度,能令生人目睹亡者顯靈。

賜福替代——

  蓮生活佛能賜福予誠信善士,令弟子解脫諸苦。

大智成就——

  生活佛能通達一切佛門密咒,實乃超越十地菩薩之智,為執金剛真言界秘密主。

嚴傳寶藏——

  蓮生活佛深入藏密,得蓮華生大士「嚴傳寶藏」,一如龍樹菩薩入海底龍宮閱密而未宣之佛法。

報化二土——

  蓮花童子自心化現報化二土接引眾生,以臨終瑞相證驗佛土的真實。

八風不動——

  
蓮生活佛自創立真佛宗,只存著佛心的憐憫,住「正念不動,寂然禪定」。活佛不但具備生起與圓滿次第阿闍黎之一切德相,並有增上功德,是一位「住定圓滿次第之阿闍黎」,能進入「大空三昧定」、「勝義空定」、「毘盧性海那伽大定」、「大樂真空性定」及「火光三昧」。由於正念不動,這種如意任運,正是「大威力」之表現。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