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宗旨與任務


成立經過與簡介

一九九七年十一月一日,由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所籌組的「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True Buddha Foundation)正式成立。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簡稱宗委會)是真佛宗最高行政組織,集結本宗內所有人才的智慧精華。就正如蓮生活佛在成立大會上說到:「『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是符合現代潮流所設立的組織,負責統理宗派一切行政事務…,它未來將是宗派的主脈,延續真佛傳承。」在「談談『宗務委員會』」一文中提及:「『宗委會』是現代化的組織,是團隊精神,合於自由民主的,合於現代管理的,合於組織推展的。將來的『宗委會』當然更分劃細小的部門,形成分工合作的一個大機構。」


宗旨

積極的協助本宗雷藏寺、分堂、同修會等各道場的法務推進,令真佛宗派更蓬勃發展,締造真佛密教及全世界的歷史光輝。


任務

「宗委會」負責處理真佛宗內大大小小的事務,舉凡宗派裡的行政、戒律、人事、財政、法務、選舉等等均是。


權力與義務

宗委會權力,如蓮生活佛所言:「由所有上師的公權力產生的,上師們依照各國的法令及佛陀的戒律,密教的戒律,以自由民主的方式,來管真佛宗大大小小的事務。」


蓮生活佛在「談談『宗務委員會』」一文中提及:「為了『真佛密法』有秩序及順利的推展,在合於法律,合於戒律,合於人事賞罰之下,行使一切的權利及義務。『宗委會』亦可運用基金,幫助分堂及雷藏寺。」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未來展望

宗委會受師尊囑咐,統理宗務,扛起真佛法船的重任。為了真佛宗的未來,為了每位真佛佛子的未來,宗委會設立了10800個時輪曼陀羅,期盼所有真佛弟子共發菩提心,一起護持根本上師,共創真佛世界,締造光明熾盛的時輪金壇城。


為了完成師佛的期盼,為了再創人間香巴拉淨土,為了將真實佛法廣傳娑婆,宗委會將以時輪曼陀羅之善款為基金,展開宏大長遠的菩提事業,從教育規劃到臨終關懷,依序完成以下菩提事業:

真佛墓園

真佛老人院

真佛佛學院

宗委會行政大樓

真佛資訊網路中心(真佛網路 ch.tbsn.org/

真佛臨終關懷中心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