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詰經#174:過去現在未來  一切均無所得  佛菩薩羅漢  皆因無所得而得。  2024-03-24,蓮生活佛講授


本講次要點:

● 無上正等正覺是凡夫夢  根本不存在

● 舍利弗認為  諸佛皆得無上正等正覺

● 天女認為無上正等正覺  為世俗文人所杜撰

● 天女反問舍利弗  如何得阿羅漢

● 舍利弗答  因「無所得」而得

● 諸佛菩薩亦是無所得 無來無去

● 過去現在未來  三際一如故無所得

● 愛情婚姻都短暫  不執著自自如如

● 諸佛菩薩因無所得  才能悟道

● 菩薩一切無所得  唯剩佈施眾生

● 娑婆眾生皆為酬業  懺盡業障即可成佛

● 心經  金剛經  般若經  皆曰無所得

【#真佛影蹤】#2024年03月24日彩虹雷藏寺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維摩詰經】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I)通知大家3月31日是「清明節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


(Ⅱ)介紹今天護摩法會主尊「大力金剛」。


(Ⅲ)「#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

馬來西亞 蓮花康祥


師尊好,師母好各位上師同們大家好。

弟子有一個問題:

一切皆空,四大皆空,心裡顯現空性,所有煩惱所有痛苦都化為空性,心跟本尊和一,在禪定中顯現出自然快樂的本性是喜樂是對的嗎?


(Ⅳ)開講【維摩詰經】

觀眾生品第七

舍利弗問天:「汝久如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天曰:「如舍利弗還為凡夫,我乃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舍利弗言:「我作凡夫,無有是處。」天曰:「我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亦無是處。所以者何?菩提無住處,是故無有得者。」舍利弗言:「今諸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已得當得,如恆河沙,皆謂何乎?」天曰:「皆以世俗文字數故,說有三世,非謂菩提有去來今。」天曰:「舍利弗!汝得阿羅漢道耶?」曰:「無所得故而得。」天曰:「諸佛菩薩,亦復如是,無所得故而得。」


********

(完整開示請留意【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之發佈)


◎ 敬請注意:


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

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4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